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

盘点法国队内讧:队内有8组死对头 怎能踢好球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6月20日14:43

  日前,法国队前锋阿内尔卡因辱骂主教练多梅内克,而被法国足协除名。其实,阿内尔卡与主教练不合仅仅是法国队内讧中的冰山一角。

  出现在南非赛场上的这支法国队,其内部充斥着形形色色的各种矛盾。无论主教练还是球员,似乎都把主要精力放在了与同胞的斗争上,与对手之间的较量倒是可以被摆在次要位置上……

  □方时

  里贝里、阿内尔卡VS古尔库夫

  来自波尔多的古尔库夫,曾被外界视为齐达内在国家队的接班人。可这位中场新秀并没能获得足够友善的对待,比如根据来自某媒体的报道,虽然在里贝里与阿内尔卡之间也存在着私人恩怨,可是在打压古尔库夫的问题上,他们两人倒是达成了高度的一致,经常在比赛中故意不给古尔库夫传球。除此之外,里贝里还会在不打招呼的情况下,直接抢走原本属于古尔库夫的定位球主罚权。

  埃弗拉、多梅内克VS马卢达

  作为球队的左边后卫,埃弗拉经常会插上参与助攻,所以他要求出现在左前卫位置上的马卢达积极为自己补位,可后者却对此存在着不同的看法。

  在首轮小组赛前一次训练的过程中,他们两人因此发生了激烈争吵,埃弗拉指责对方并没有遵守战术纪律,而马卢达却根本不同意这个观点。

  结果在训练无法继续进行的情况下,多梅内克表示自己站在埃弗拉一边,而这反过来又造成了主教练与马卢达之间的不和。

  加拉VS埃弗拉

  曾在阿森纳担任过队长的加拉,原本希望能在国家队继续担任这一职务。但是在多梅内克那里,却选择将队长袖标交给了来自曼联的埃弗拉。对于这一任命,加拉感到十分不服气,因此宣布在世界杯期间拒绝任何采访。至于这两位后防大将之间的貌合神离,自然也会影响到球队防线的默契程度。

  里昂帮VS阿森纳帮

  在球队的后防线上,加拉和萨尼亚同样来自于阿森纳,两人在训练中也总是聚在一起,被视为法国队内“阿森纳帮”的核心成员。而在中场位置上,图拉朗和戈武则出自于里昂,再加上当年曾经效力于里昂的阿比达尔,他们三人则形成了一个被称为“里昂帮”的小团体,平时无论在训练还是生活中都刻意保持与“阿森纳帮”之间的距离。这种对立情绪甚至还波及到了家属那里,就连在现场观看比赛时,这些球员的妻子或女友也会按照派别各自坐在不同的位置上。

  阿比达尔VS埃弗拉、多梅内克

  在左边后卫这个位置上,法国队同时拥有阿比达尔和埃弗拉这两位优秀人选,但这却最终变成了一种负担而非优势。在多梅内克那里,为了将主力位置留给自己的“嫡系”埃弗拉,居然将阿比达尔安排在了中后卫的位置上。对于这一安排,阿比达尔曾多次表现出不满情绪,并且强调自己与加拉的搭档并不理想。结果在与墨西哥队的这场比赛中,阿比达尔果然成为球队后防线上的最大隐患。

  亨利VS多梅内克

  早在德国世界杯的预选赛期间,亨利就曾认为自己应该成为球队的绝对核心,结果却是多梅内克召回了他的老对头齐达内。

  到了本届世界杯期间,虽然齐达内早已宣布退役,但亨利与多梅内克之间的关系并没能获得任何修补。在征战预选赛期间,亨利曾有过当面顶撞主教练的经历。

  而在去年附加赛的“手球风波”之后,亨利逐渐被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这也被他视为来自主教练的打击报复。

  里贝里VS阿内尔卡

  里贝里成名于马赛,阿内尔卡则是从巴黎圣日耳曼起步,在法国国内,这两家俱乐部相互视对方为死敌。这样一种敌对的情绪,似乎也影响到了里贝里与阿内尔卡之间的关系。同为法国队在中前场的主力球员,他们两人之间鲜有配合。里贝里曾向多梅内克提议在锋线上用吉尼亚克来取代阿内尔卡。

  马卢达VS阿内尔卡、亨利、里贝里

  在热身赛输给中国队之后,马卢达针对媒体大谈自己对队友的不满。他表示自己在切尔西踢球时,无论出现在球场的左边还是右边,都会有其他队友及时进行补位。

  但是在法国队,却并没有其他的中前场球员愿意来填补空缺。在马卢达看来,自己身边充斥着一些只顾自己出风头、却毫无配合意识可言的队友。虽然他并没有对此进行具体的点名,但根据法国媒体的分析,马卢达所针对的对象主要是阿内尔卡、亨利和里贝里这几个。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