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VS澳大利亚 > 加纳VS澳大利亚评论

北京晚报:北影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0日14:42

  呜呜声中,科威尔脸上挂着让人心碎的忧愁,拖着即将被疾病夺走生命的身躯,一步步走出球场。此时,世界上不知多少人在内心深处希望他能留下来。但,裁判不让!意大利主裁判罗塞蒂的红牌,让正在用“生命”踢球的科威尔,从此告别足坛。

  在澳大利亚队与德国队的比赛之前,人们得知一条惊人的消息:科威尔患上了一种罕见的血液疾病,他的足球生涯即将结束。此后,澳大利亚队队医和科威尔本人,都证实了这条消息。“他的生命不会有太长时间了,也许只有两年……”澳大利亚队队医说,“从现在开始他必须停止足球生涯,接受治疗。”

  8年前,科威尔正在利兹联队踢球。那一年,利兹遭遇严重的财务危机。球队只能以卖球星冲账。一时间,曾经风光无限的青春战队成了降级热门。也许是鉴于科威尔为球队的贡献,管理层征求他的选择。科威尔回答:“我只在解决困难后离开!”那个赛季,科威尔为利兹联贡献了14个进球,力助利兹联成功保级。

  这次,当澳大利亚主帅维尔贝克决定让他马上住院时,他的答案一如8年前:“我很好,我可以出场,我只在解决困难后离开!”他还说:“我漂洋过海来到这里就是为了世界杯,不管是伤了、病了或是其他什么,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没有世界杯重要,这是我状态最好的一次,如果不是为了世界杯我也不会出现在这里,就这么简单。”

  澳大利亚女作家麦卡洛的小说《荆棘鸟》,讲的是命运与爱的故事。科威尔15岁离家到英格兰追逐梦想,这种远离,与对足球的爱密不可分。小说的结尾有这样一句话——鸟儿胸前带着棘刺,它遵循着一个不可改变的法则。对于科威尔来说,这个“法则”,就是对足球的爱与追逐。

  昨天的比赛,由于卡希尔红牌停赛,记者在澳大利亚队的首发阵容中,又看到了那个熟悉的10号。从特点上来看,科威尔并不适合顶在最前面打单前锋,但为了球队,他选择了牺牲自己。作为澳大利亚历史上最出色的球星,科威尔心里很明白,南非世界杯,是他最后一次在全世界球迷面前展现自己。

  出场前,科威尔的微笑让旁观者鼻子发酸。但比赛开始后,科威尔表现得极其出色。第6分钟,他为球队在边路赢得了一个任意球。球开出后,埋伏在禁区中路的科威尔,被对方球员推倒在地,但主裁判漏判了这个点球。第11分钟,当霍尔曼为澳大利亚队进球后,科威尔第一个冲上来庆祝。但科威尔断然不会想到,13分钟后,他竟然成为了悲情人物。当加纳队门萨的射门飞向澳大利亚队的球门时,守门员施瓦泽已经不可能扑到了。这时,站在门柱边上的科威尔,将皮球挡出了门外,可惜触球位置稍微靠下,就这么一个明显不是故意的手球,给了裁判无情地展示权威的机会,一张红牌,彻底击垮了那个钢铁般的男人。

  那一刻天空似乎都黯淡下来,科威尔回头望了望球场,眼神中充满了不舍。人们担心,他会突然倒下。但他依然坚强地拖着沉重的脚步,一步步走向体育场的出口,给全世界球迷留下一个永难忘却的背影……

  (本报南非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田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