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

记者直击阿根廷队训练 老马“人来疯”大秀脚法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6月20日14:31

  300名记者,上百支“长枪短炮”,密密麻麻挤满了图克斯球场的看台。当地时间18日下午5时,阿根廷队的训练在驻地比勒陀利亚大学进行。没有梅西、伊瓜因,阿根廷人的训练并不寂寞。只因为一个人的存在,马拉多纳。没有任何悬念,所有的风头,都被老马一人抢光。

  安保严密近似监狱

  下午4时30分,比勒陀利亚大学门口,已经被数十辆媒体和球迷的汽车围了个水泄不通。负责阿根廷队治安的警官里奥,站在路口,一辆辆地详细检查再放行。只有两种身份的人能够进入阿根廷人的训练营:学生和记者。17时一到,里奥轰着自己的摩托车,在前面带路,5台电视直播车,数十辆汽车鱼贯而入,场面相当壮观。

  从门口到训练场,短短1000米路程,竟然有4道关卡。几乎每天都要到这儿的阿根廷记者洛佩斯不断抱怨,“这儿保安太严了,感觉像监狱一样。”说是监狱,阿根廷队的驻地更像是一个大公园。专用的训练场图克斯球场就在公园的正中央,旁边紧挨着的是大学的板球场、橄榄球场。球场周围则一片空旷,大片草地中矗立着几株苍天大树,显得宁静美丽。来自葡萄牙的记者乔奥一进场,就长大嘴巴,“这儿环境太棒了,葡萄牙队那训练场跟这简直没法比。”

  大嗓门训斥女婿

  前一天刚刚4∶1大胜韩国,阿根廷的训练也明显“减员”。梅西、伊瓜因等阿韩之战首发出场的球员,大多数都呆在了宾馆。只有海因策,孤零零斜靠在替补席上,看着队友在场内拼杀。前一天替补出场的阿圭罗和米利托,各领一支球队,开始真刀真枪的对抗。

  除了皮球撞击球鞋的声音外,整个球场只有一老马一个人在呐喊。至于老马在喊什么,几乎没人能听懂。“这是典型的马拉多纳语言,或许只有他自己能听懂。”来自阿根廷《奥莱报》的记者卡洛斯笑着说道,“他就是人来疯,今天记者特别多,喊得也勤快。”30分钟的全场对抗,马拉多纳粗犷有力的叫喊声,几乎成了唯一的背景。阿圭罗一次小失误,也被老马劈头盖脸一顿臭骂。不过,在这么多记者面前,老马此举显然有作秀之嫌。

  秀脚法引来赞叹

  球王老了,如今功力如何?在阿韩之战秀了一脚脚后跟停球获得全场一片欢呼后,老马似乎对自己的脚法更加自信。攻防训练结束后,场上的阿根廷球员一个个已经累得气喘吁吁。老马也不理睬,独自抱着两个足球,一摇一晃地走到场地一边,和阿根廷二号门将玩起了一对一射门练习。

  看台上,300名记者一下子全部涌到球门这边,都想一睹球王风采。老马向看台上挥了挥手,开始了表演。虽然身材早已走形,跑姿和当年无法同日而语,但马拉多纳的脚法却相当不赖,在几脚射门偏出后,老马总算渐入佳境,站在禁区线上的射门,角度之刁钻,令挑剔的阿根廷记者也啧啧赞叹。老马越踢越起劲,到后来竟然连续3次打中门框,惹来场边一阵哄笑。老马自己也双手掩面,绕着弧顶一边跑,一边哇啦哇啦大叫,表情装作痛苦万分。要说演戏和作秀,谁比得上老马?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