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孙海英侃球:看世界杯就是看世界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0日14:28

  记:又是一个不眠之夜吧,这三场球您怎么看?

  孙:三场球都挺好。第一场日本队对荷兰队,虽然荷兰队1比0赢了日本队,但是我觉得这场比赛没有输家儿。日本队的主教练冈田武史,战术运用得好啊,他肯定认真研究了韩国队输给阿根廷队的比赛,借鉴了许丁茂第二场比赛的失利经验,他动脑子了。我敬重他的战术方法运用,因为他甚至险些就把一场平局送给荷兰队了,无论是上半场的顽强防守,还是下半场的几次破门机会。当然了,日本队的实力还是在荷兰队之下的,所以这个结果也非常正常。但是日本队没有因为这场比赛有减员,只丢了一个球,这从战略上就是成功了。荷兰人打得也非常清楚,打从第一场对丹麦时开始,他们就采用了比较省力的方法,不让自己投入太多。这场也是一样,他们没有干费力不讨好的事情,因为如果透支了体力,那他们可能就走不远了,他们留着劲儿呢。

  记:澳大利亚对加纳的比赛呢?

  孙:澳大利亚队太背了,两场比赛都是10打11,不过能够看出,他们的状态在回升,开场后很快就攻破了加纳的球门。我倒真是希望他们能够赢下加纳,因为这样这个组的最后一轮就更好看了。但是最终澳大利亚和加纳踢了一场平局,当然,这样最后一轮加纳也还是要和德国队死拼,我希望澳大利亚最后一场能够打出好成绩,因为他们毕竟还有希望。

  记:喀麦隆成为了本届世界杯第一支出局的球队,您怎么看?

  孙:唉,看到喀麦隆就联想起米拉大叔了,也联想起很多很多往事。其实非洲足球如今能够起来,就是因为当年米拉大叔把喀麦隆带进了世界杯八强。想想也就二十年的事情,非洲球队现在火了,好家伙,这次一下进来6支球队。当年我们中国足球还支援过非洲呢,中国许多教练,比如高丰文等都是去过非洲的,去支援第三世界兄弟的足球发展,那个时候中国足球还是很强的,日本队踢不过我们。我记得七十年代末有一次,日本队来东北和我们球队踢比赛,那时候解说员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全场都在高唱“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

  记:每天看球都能勾起您的回忆?

  孙:没错!就说荷兰。1978年,那时候国内第一次播世界杯,不是直播,是录播。我那时候有机会能够看到彩色电视,第一次看到了绿色的草坪,荷兰队鲜艳的橙色,那时候中国没有这种颜色,连年轻姑娘们都是黑、白、灰,那时候看世界杯给我们这一代人的震撼是巨大的。你再看看现在,中国的进步多大啊,所以说不改革开放行吗?中央电视台那时是非常大胆的,世界杯推开了看世界的一扇窗。那时候一场比赛开始看的时候,二三十个年轻人,男男女女,最后就剩我一个在看了,现在世界杯有多少中国人在关注啊!不过从那时候就养成了习惯,我还是喜欢一个人看,能让你安静下来,慢慢思考。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