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成都晚报:生命斗士悲情离场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6月20日14:23

  当意大利主裁判罗塞蒂给科威尔出示红牌时,心底突然涌起一阵悲凉——因为这张红牌,很可能让用“生命”在踢球的科威尔,从此告别足坛。这是澳大利亚在本届世界杯上得到的第二张红牌,而上场吃牌的卡希尔与科威尔位置相同,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澳大利亚的前锋似乎成为了被诅咒的位置。

  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之前,澳大利亚媒体爆出一条惊人的消息,称科威尔患上了一种罕见的血液疾病,他的足球生涯即将结束。此后,澳大利亚队队医和科威尔本人,都证实了这条消息,“他的生命不会有太长时间了,也许5年,最多10年他就会被这种疾病夺去生命。”澳大利亚队队医说道,“从现在开始他必须停止足球生涯,马上退役接受治疗。”不过,科威尔似乎并没有把自己的病情看得太重:“我漂洋过海来到这里就是为了世界杯,不管是伤了、病了或是其他什么,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没有世界杯重要,这是我状态最好的一次,如果不是为了世界杯我也不会出现在这了,就这么简单。”

  比赛开始后,科威尔表现得很积极,第6分钟,他为球队在边路赢得了一个任意球。球开出后,埋伏在禁区中路的科威尔被对方球员推倒在地,看到主裁判没有任何表示,科威尔大声地表达着自己的不满。第11分钟,当霍尔曼为澳大利亚队进球后,科威尔第一个冲上来庆祝。可是,科威尔断然不会想到,13分钟后,他竟然成为了悲情人物。当加纳队门萨的射门飞向澳大利亚队的球门时,守门员施瓦泽已经不可能扑到了。这时,站在门柱边上的科威尔,用一个看似不大的手球,将皮球挡出了门外,可是这一切,都没有逃过曾执法2008年欧洲杯决赛的罗塞蒂的眼睛。

  “这不是一个正确的判罚,我并没有故意手球,这张红牌有点冤。”科威尔赛后表示。因为这张红牌,整个澳大利亚队在中场休息时都显得非常沮丧,科威尔也承认了这点:“是的,我们都为这张红牌感到遗憾,因为这直接导致我们在场上处于劣势,还好我们在只有10人应战的情况下,顶住了加纳队的进攻,没有让对手赢球。”

  被罚下后,科威尔回头望向了球场,虽然他的口中依然骂着“F”开头的脏话,但眼神中却充满了不舍。

  也许,科威尔的足球生涯,就这样在南非画上了句号。

  本报特派记者 张宇翔发自南非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