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深圳晚报:干革命要摆正位置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20日14:20

  贾志刚

  俗话又说:干革命要摆正位置。

  世界杯到现在,有的球队令人失望,有的球队令人吃惊。事实证明,要想发挥出色,必须摆正位置。事实同样证明,发挥不正常的球队,都是没有摆正位置的球队。

  亚洲3支球队都已经输掉了一场比赛,但是输球跟输球不一样,即便都是输球,也有是否摆正位置的不同。

  朝鲜队输给巴西队,尽管输了,位置是摆正了的,所以输得不多,而且受到赞扬。

  韩国队输给阿根廷,尽管很悲壮,但是没有摆正位置,不仅输得很惨,还受到对手和全世界的嘲笑。

  昨晚,日本人遇上了荷兰队。

  日本足球自打从巴西取得真经回来之后,再加上日本人对于“工艺”的先天敏感,日本足球已经一跃进入世界足球战术打法最先进的行列。近若干年来,日本队与世界列强多有交手,有胜有负,即便面对世界豪门,日本足球也能踢得信心十足。可是,日本队发现自己有一个克星,与这个克星交手每战必败,而且往往大败,这个队就是荷兰队。

  日本足球的风格与日本围棋非常相像,那就是即便输,也要输得华丽。此前日本队与任何球队的比赛都坚持对攻,绝不龟缩防守。那么,此番遇上克星,是华丽地死,还是拼死防守拿到一分?

  最终,日本人选择了退防,放弃了华丽。我们说,日本人摆正了位置。

  尽管最终的结果依然是0比1告负,但是日本人的防守战术是成功的,他们获得的机会甚至比对手更多,尽管他们的控球时间大大少于对手。

  3支球队,两支摆正了位置,一支没有摆正位置。没有摆正位置的韩国队尝到了苦果,不去评说。那么,两支摆正位置的球队之间有什么区别吗?有。

  对于朝鲜队来说,即便他们摆正了位置,他们依然没有避免失败的机会,他们从头到尾看不到希望。而日本队不同,摆正位置之后他们大不相同,他们不仅避免了从前那样的完败,而且还有获胜的机会,只是运气不佳而已。

  所以,摆正位置是必要的,但是仅仅摆正位置是不够的,你还必须有足够的实力。但是,如果你要走得更远,仅仅有实力也是不够的,你还需要摆正位置。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