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VS澳大利亚 > 加纳VS澳大利亚动态

死了都要上上了突然死 科威尔或悲情告别世界杯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6月20日14:07

  澳大利亚队第10分钟就取得进球,但科威尔在第23分钟被红牌罚下,而且裁判还判罚了点球,加纳扳平比分。但从慢镜头来看,科威尔并没有主动用手去阻拦皮球,而是皮球打在了他的上臂。

  加纳1:1澳大利亚

  死了都要上 上了突然死

  本报特派记者

  金鑫 南非报道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昨天的勒斯腾堡皇家巴福肯球场,当现场DJ喊出“哈里·科威尔”的名字时,42000名球迷集体起立鼓掌。他们用长时间的掌声,支持着这个“死了都要上”的男人。

  这位32岁、身染绝症的老将,为了足球不惜燃烧生命。遗憾的是,仅过了26分钟,这位感动了无数球迷的硬汉,就因为手球被红牌罚下,澳大利亚最终1:1和加纳战平。赛后,无数球迷无语凝噎:“为什么是科威尔?上帝太不公了!”

  不踢球 毋宁死

  利物浦传奇香克利有句名言:“足球无关生死,但足球高于生死。”而科威尔,为了能踢本次南非世界杯,甚至不惜付出生命的代价!

  据澳大利亚媒体透露,科威尔患上了一种罕见的血液疾病,学名是“自身免疫性肝炎”,它会对人体肝细胞造成破坏性的伤害。遗憾的是,目前医学界对这种疾病还没有根治手段,只能通过药物进行控制。澳大利亚队医说:“他的生命不会有太长时间了,也许5年,最多10年,他就会被这种疾病夺走生命。如果他继续踢球,很可能只有2年生命!从现在开始,他必须马上退役,接受治疗,就像糖尿病人对胰岛素的依赖一样。”

  然而,科威尔的选择是“不管是伤了,病了,还是别的什么,对我来说都没有世界杯重要。我来到南非,就是为了世界杯!”在生命和足球的“二选一”中,这个男人选择了足球。这个消息最近被媒体披露后,科威尔顿时被媒体和球迷封为“最勇敢男人”。

  吃红牌 最悲情

  消瘦的脸庞,唏嘘的胡碴,和当初利兹联、利物浦时期的那个白袍小将相比,科威尔无疑苍老了很多。

  科威尔的回归,显然极大增强了澳大利亚士气。开场仅10分钟,他们就利用对方门将的失误由霍夫曼先入一球。遗憾的是,命运似乎总是爱和人开玩笑———第23分钟,加纳主罚角球,禁区内球员抢点射门,球撞到科威尔的右手臂上。尽管是明显的无意手球,但科威尔的确挡住了对手的必进之球,情感上值得同情,规则上则没有争议。

  来自意大利的“金哨”罗塞蒂没有任何犹豫,判给加纳点球,还直接掏出红牌将科威尔罚出场!这位悲情的男人双手掩面,简直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幕。而此时的看台上,不少身披澳大利亚球衣的女球迷早已是泪流满面,“不,这不是真的……”

  步履蹒跚,科威尔流着泪离开了心爱的球场,这位为了足球宁愿付出生命的男人,没想到以这样一种方式离开。这时,包括加纳球迷在内,都集体起立为科威尔鼓掌,“哈里,别哭”、“哈里,你是最棒的!”

  积一分 成绝唱

  科威尔离场后,澳大利亚在下半场曾获得单刀机会,可肯尼迪的射门被金森扑出,澳大利亚丧失获胜的最后机会。

  从目前形势看,科威尔很难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了———澳大利亚两战仅积1分,净胜球为-4。而同组的加纳已4分,德国和塞尔维亚同积3分,澳大利亚要想出线,必须在最后一轮大胜塞尔维亚。但这对澳大利亚而言,几乎是个无法完成的任务。换句话说,科威尔的世界杯之旅,已经提前结束了。

  尽管如此,科威尔仍然值得尊敬。毕竟,他是以燃烧生命为代价,为自己的梦想在奋斗。病魔能夺走他的健康,却无法夺走他的热情和梦想。他和摩尔、齐沃、恩克们,让整个世界杯的意义升华!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