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深圳晚报:非洲没有带头大哥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20日14:01

  本报记者方舟述评 南非、尼日利亚已经被判“死缓”,喀麦隆首战输给日本,科特迪瓦在“死亡之组”苦苦挣扎——世界杯第一次到非洲大陆,非洲军团的表现远远低于期望值。

  好在还有加纳,他们是第一支尝到胜利的非洲球队,吉安的两粒点球让他们在小组占据了有利地形。可是末轮暗藏险流,他们将面对殊死一搏的德国——德国人很少在关键时刻掉链子。

  4年前,本不被看好的加纳是非洲军团惟一杀进淘汰赛的球队。拿下塞尔维亚之后,吉安说:“如果加纳和非洲以外的球队比赛,整个非洲人民都会支持我们。因为我们不是在为一个国家作战,而是为整个非洲大陆。”——加纳队员似乎习惯了这样的使命感。

  加纳是32强中平均年龄最小的,让这样一支青年军独挑大梁,应该算作非洲足球的不幸——非洲足球从来不缺冲劲,缺的是战术和纪律。

  加纳队的表现其实也不能让人放心:面对澳大利亚,他们在人数占优的情况下局面一度失控,门前险象环生;4年前他们跟巴西血性对攻,场面虽然壮烈,结果却很难看。

  拥有众多非洲爱将的温格,对非洲球队目前的表现感到失望。“他们不缺天才球员,可能是有点太多了。”教授坚信会有非洲球队能从小组突围,但他也承认,非洲球队不会走得很远。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