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半岛都市报:这支荷兰很意大利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6月20日14:00

   这支荷兰很意大利

  日期:2010-06-20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如果不是这身橙色战袍,谁能相信,与日本队缠斗不休的是习惯飞翔的荷兰人,而不是死缠烂打的意大利?

  荷兰赢了,赢得很不荷兰,赢得很意大利。我宁愿相信,这是主帅范马尔维克刻意在压抑荷兰人的飞翔欲望——飞得越早,落得越快,近十年来的历届荷兰队都证明过这一点。每当荷兰队开始骄傲地飞翔,也就意味着他们离当头一棒不远了,他们喜欢轻飘飘的感觉,而这通常与胜利背道而驰。

  吸取前任教训,范马尔维克与巴斯滕走向了两个极端:巴斯滕很荷兰,带队参加欧洲杯可以在小组赛上大胜法国和意大利,但小组出线后也可以意外翻船输给俄罗斯;范马尔维克很意大利,小组赛不求酣畅淋漓的大胜,赢球第一,场面第二,等淘汰赛再发威。于是,他故意雪藏求战欲望强烈的罗本,无视首战表现惊艳的埃利亚,明知范德法特与斯内德难兼容,依然不改初衷,然后到下半场试用埃利亚、阿菲莱和亨特拉尔,真可谓赢球练兵两不误。

  很难说巴斯滕和范马尔维克的思路谁更正确。但至少,范马尔维克的如意算盘,有运气来帮忙——第一战丹麦人送上乌龙大礼,第二战日本队门将莫名失误再送礼。果然是低调攒人品,运气来了挡都挡不住,谁还记得荷兰人在世界杯赛场上什么时候与幸运女神结过缘?他们通常是悲情的化身,每每在出局后感慨“红颜多薄命”,只能在世上留下些许经典作品。但这次,在非洲大陆,事情似乎开始起变化,荷兰人的低调,换来了他们最缺乏的运气。他们将走得更远,还是在小组赛提前透支了运气?

  没有人知道答案。一切要用结果来说话,这是一个实用主义至上的时代,就连荷兰人也无法免俗,胜利才是第一要务,美丽足球?还是先见鬼去吧。崔恒亮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