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斯内德进球荷兰1-0日本 主帅:好看有什么用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20日13:58

  本报记者王宫报道 如果你认为首轮那支寡淡如水的荷兰只不过是一个意外,那就大错特错了。当他们在昨晚面对实力更弱的日本队时,拿出的依然是他们那套软塌塌慢悠悠的进攻方式。是的,这支荷兰个性如此,1比0就足以让他们小富即安悠然踱步了。

  日本队放的“要进四强”的卫星曾令全世界惊讶不已,但事实上他们完全掂量得出自己几斤几两,主帅冈田武史继续排出一个没有前锋的阵容,而且安排大多数球员都龟缩在半场防守。这一战术明显加剧了比赛的丑陋。日本队在中场及禁区前的拦截显出了亚洲人少有的凶悍,整个上半时荷兰队一筹莫展,球极少进入禁区。

  荷兰队的进球完全可以被视为一次意外,确切地说是守门员的失误。第53分钟,在日本队员解围出禁区后,斯内德迎球怒射,日本门将川岛永嗣判断准了方向,但是却错误地选择用双掌而不是双拳来挡球,结果球在碰手后改变方向飞入网窝,川岛永嗣仰躺在地上懊悔不已。

  随后的比赛,荷兰队的进攻如同一盘散沙,下半时更多的是日本人在逞威,他们似乎很容易就能攻入禁区或传入禁区,但即使冈田武史孤注一掷换上了玉田圭司和冈崎慎司两名前锋,他们也不知如何把球弄进球门。从1998年开始到现在,“锋无力”的封印一直盖在日本队身上,至今没有解除。

  荷兰主帅爆出实话:

  好看有用吗?巴萨好看还不是输?

  特派记者黎晓斌德班专电 客观地说,虽然只有一个进球,但是荷兰对日本的这场比赛,是本届世界杯技术含量较高的几场比赛之一。但是比起场上的针锋相对,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却更加剑拔弩张——

  荷兰记者:“你麾下的荷兰队踢得不好看,太功利了!”

  范马尔维克:“这是世界杯,不是游戏(game),是比赛(match)!赢得比赛比踢漂亮的足球更重要。巴萨踢得好看吧?他们在欧冠输给了国米;西班牙队踢得漂亮吧?他们输给了瑞士队……”(发布会台下一阵嗡嗡的声音)

  荷兰记者又问:“现在世界杯进个球太难,你同意足球比赛每队减少1人,也就是说10对10吗?”

  范马尔维克:“这个不是我能决定的,不过我被你的问题吓到了。”

  至于其他的问题,似乎已经不太重要了。无非就是夸奖日本队准备得非常充分,并且不失时机地讽刺一下英格兰队控球率还不如阿尔及利亚。当然,他也承认,如果西班牙或者英格兰能像荷兰队这样进球,或许结果就不一样了,“有的时候,你需要点运气。”

  足球比赛是否应该减少1个人并不是范马尔维克心中所想,现在他心中那最脆弱的一根弦依然是罗本,那张已经在替补席上跃跃欲试的王牌。缺乏边路依然是荷兰队最大的麻烦。这一场,埃利亚依然替补范德法特,但突破的锋芒已经被有所准备的日本人完全封锁。没有罗本,右边的库伊特基本是摆设。

  当然,会有懂得捧场的荷兰记者问范马尔维克,“出线”后如何准备后面的比赛,罗本会不会上场。范马尔维克强调:“我们进了3球,没有丢球,对喀麦隆的比赛我们要尽量避免黄牌。”他根本没有提罗本。但谁都知道,如果想让这把钥匙打开梦想的大门,小组赛最后一场是最好的试金石。

  最后,范马尔维克终于提到了“冠军”。他说:“这是我们想要的。”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