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正逢父亲节 父子兵和翁媚档欲用进球庆祝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6月20日13:50

  进球献给父亲节丈人也是半个爹

  日期:2010-06-20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6月20日,地球上的52个国家和地区庆祝父亲节。纵览南非世界杯32强,共有两对父子兵和两对翁婿档——美国队的小布拉德利和主帅老布拉德利、斯洛伐克队的小维斯和主帅老维斯 ;阿根廷的马拉多纳和阿奎罗、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和范博梅尔 。他们庆祝父亲节的方式就是进球。

  ■美国 老布拉德利VS小布拉德利 典型上阵父子兵

  美国1比2落后于斯洛文尼亚,小布拉德利挺身而出,捅射破门扳平比分!他飞奔到场边和父亲老布拉德利拥抱,这颗金子般的进球让美国队的小组出线希望大增。赛后老布拉德利兴奋地说:“谢谢迈克尔,我很幸运,我有个好儿子,不是吗?”

  2006年世界杯后,老布拉德利开始担任美国队主帅,上任后他改造球队,将一批年轻球员招入阵中,其中就包括他的儿子迈克尔。一度,美国媒体质疑老布拉德利为儿子“开绿灯”,对此小布拉德利很不以为然:“他是教练,也是我爸,没什么特别的,我们都没有想很多。”世界杯预选赛中,小布拉德利独中两元,帮助美国击败墨西哥,从此非议就消失了。

  22岁的小布拉德利司职后腰,如今是德甲门兴格拉德巴赫的中场支柱。世界杯前,本来拥有一头长发的小布拉德利给自己剃了个和老爸一样的光头,就是为了以实际行动力挺老爸。小布拉德利是美国队的绝对主力,对阵斯洛文尼亚一阵中的奔跑距离是惊人的12091米!看到儿子那么拼命,老布拉德利说:“我有3个儿子,我为他们而自豪!” 

  ■荷兰 范马尔维克VS范博梅尔 丈人举贤不避亲 

  如果没有岳父范马尔维克,南非世界杯就不会有范博梅尔的身影,倒不是因为33岁的拜仁队长需要靠走后门才能进入橙衣军团,而是因为范博梅尔和前任主帅巴斯滕彻底闹翻,2006年德国世界杯后愤然退出荷兰队,直到2008年欧洲杯后老泰山范马尔维克接过帅印,范博梅尔才重披橙色战袍,并顺理成章担当主力。

  范博梅尔成名于埃因霍温,而范马尔维克曾在费耶诺德执教,两家俱乐部正好是死敌,这让范马尔维克一度很不待见这位脾气火爆的准女婿,不过女儿安德拉苦劝老爹,范博梅尔才将安德拉迎娶进门。2004年到2006年,范马尔维克在多特蒙德执教,还曾传出范博梅尔可能加盟多特蒙德的消息,不过范博梅尔最终去了拜仁,上赛季作为队长率队夺得双冠王。

  在19日晚荷兰与日本大战之前,荷兰媒体还向范马尔维克问起女婿范博梅尔的状态,58岁的范马尔维克春风满面地聊起家事 ,他打趣说:“我已经有了3个外孙,可惜他们都是日本队的球迷。”范博梅尔和安德拉育有两儿一女,都是外公范马尔维克的心头肉。

  ■斯洛伐克 老魏斯VS小魏斯 祖孙三代谱传奇

  71岁的魏斯爷爷帮助捷克斯洛伐克在东京奥运会赢得足球银牌;45岁的魏斯爸爸率领捷克斯洛伐克杀入 1990年世界杯八强 ;2010年世界杯,轮到20岁的小魏斯闪亮登场!这就是魏斯祖孙三代的传奇 ,他们3个人的名字都是弗拉迪米尔。

  如今,45岁的魏斯是斯洛伐克队的主帅,当他把儿子带到南非,遭到了一片质疑。小魏斯17岁时加盟了曼城,如今效力于博尔顿,虽然他身体略显单薄,但速度和爆发力出众。

  小魏斯说:“我知道很多人会因为我父亲的缘故质疑我的实力,但和所有队员一样,在球队中,他只有一个称呼——主教练。对于家庭,我将证明自己不会辜负弗拉迪米尔·魏斯这个名字。”老魏斯则表示:“执教自己的儿子并不容易,但是很美妙,我的儿子很聪明,他会证明自己能够帮助球队。”

  在世界杯小组赛首轮,小魏斯用精彩的传球为斯洛伐克带来进球,不过老魏斯却因为在领先时过于保守,接连换下两名前锋想保住胜果,最后时刻被新西兰扳平。

  ■阿根廷 马拉多纳VS阿奎罗

  球王女婿不好当

  阿根廷4比1大胜韩国,马拉多纳演绎了任人唯亲的最高境界,他在局面胶着时派上了“一个女婿半个儿”的阿奎罗,阿奎罗立刻盘活全场。

  马拉多纳和结发妻子克劳迪娅有两个漂亮女儿——达尔玛和吉亚尼娜,老马深深地爱着他的闺女们:“我只是一个普通人,能做女儿的偶像已经足够了 。每天清晨,她们的爱让我有勇气开始新的一天,女儿现在就是我的毒品。每个人都认为,赢得世界杯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事情,其实不是。我想说,我经历过的最美好的事情,是看着我的女儿长大。我很愿意时光倒流,从头再来,再看着她们这样成长。”

  23岁的达尔玛是老马的大女儿 ,她是阿根廷队新闻官莫里纳的未婚妻。阿奎罗和里克尔梅的弟弟曾同时追求老马的小女儿吉亚尼娜,吉亚尼娜选择了阿奎罗,两个人一开始只敢偷偷约会,直到被阿根廷狗仔队拍到了亲吻的照片,老马才知道这个来自贫民窟的小个子前锋偷走了宝贝女儿的心。当时,激动的老马甚至想找阿奎罗决斗,但后来,他认可了阿奎罗的人品和球技,2009年初,吉亚尼娜生下了老马的小外孙本杰明。张楠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