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爸”气:阿奎罗给岳父长脸 加图索柔情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6月20日13:50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是全世界球迷狂欢的节日。汗水,激情,梦想,男人的刚强是世界杯的主题。而当父亲节遇上世界杯,又给南非的赛场带来一丝温馨的色彩。父爱如山,曾经坐在爸爸肩膀上看球的小朋友如今已经登上了世界杯的舞台,有的自己也晋升成为父亲。在父亲节的这天,或许他们不能一家团聚,但他们一定会用自己的方式,在世界杯的赛场上留下一个难忘的父亲节。

  父亲节快乐

  ★ 阿奎罗

  给岳父长脸

  2009年底,法国一家权威媒体所公布的欧洲十大金童榜单中,阿奎罗以4500万欧元的价格高居榜首。在马德里竞技的几个赛季,阿奎罗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不少豪门都对他垂涎三尺。按理说,他这样的球员入选国家队征战世界杯是理所当然的。但不凑巧的事,他代表的是锋线人才济济的阿根廷,更不凑巧的是,阿根廷主教练马拉多纳是他的岳父。

  次战韩国,他终于获得了16分钟的出场时间。在这短暂的16分钟里,第一次亮相世界杯的阿奎罗向世界展示了他的天赋,掀起了阿根廷的进攻高潮。在这个4∶1的夜晚,我们会记得帽子戏法的伊瓜因,会记得星光四射的梅西,也会记得灵气十足的阿奎罗。赛后,三位年轻球星相拥的照片登上了各大媒体,他们是阿根廷的未来。“在我成为马拉多纳的女婿前很久,我就已经被国家队征召。我总是凭借我的比赛赢得一个位置,而且我很清楚,在国家队中,马拉多纳就是主教练,仅此而已。”阿奎罗表示,他靠的是实力,而不是岳父。一场欣慰的比赛,是马拉多纳父亲节最好的礼物。

  ★ 埃夫拉

  冠军献给父亲

  对阵墨西哥前,法国队长埃夫拉在国歌奏起的时候泪流满面。在父亲节来临之际,这个孝子,或许想起了远方重病的老父。“这届世界杯对我的家人和我来说将会是很重要的一次。我经常跟我父亲谈到世界杯,他现在已经81岁了,而且患有严重哮喘,他说看到我举起世界杯会是他到天堂前收到的最棒的礼物。”表现糟糕的法国两战仅得一分,出线形势堪忧,更别提冠军了。也许,这才是埃夫拉终场结束后再度潸然泪下的最大原因。

  ★ 赫尔南德斯

  为爸爸爷爷还愿

  2∶0,墨西哥干净利落地击败了法国。为墨西哥打进首球的哈维·赫尔南德斯也完成了爸爸和爷爷的夙愿。哈维·赫尔南德斯出自墨西哥足球世家,爷爷托马斯和父亲古铁雷斯都是足球名将,且祖孙三代都参加过世界杯。

  1954年,爷爷托马斯身披墨西哥队10号战袍征战瑞士世界杯。在小组赛末战对法国的比赛中,年轻的赫尔南德斯为墨西哥将比分扳成2∶2,但随后队友的乌龙球却葬送了墨西哥的首个积分,法国也成了老托马斯心中永远的痛。1986年,父亲古铁雷斯代表墨西哥参加了在本土举办的世界杯,但可惜并没有能够登场亮相。56年后,哈维·赫尔南德斯带着爷爷的期望和父亲的遗憾站在了世界杯的赛场上,帮助墨西哥历史上第一次击败法国,在父亲节前夕完成了两代父亲的心愿。

  ★ 小布拉德利

  为老爸进球

  父亲节之前,美国队的主教练布拉德利收到了一份他最想要的礼物。美国队在0∶2落后斯洛文尼亚的情况下将比分追成了2∶2,而扳平一球正是他的儿子小布拉德利所贡献。在本场比赛中,打满全场的布拉德利传球48次,射门3次,跑动距离超过了12000米,是美国队中场发挥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在美国战平英格兰的比赛中,小布拉德利也是首发打满全场。这已经不是这对父子兵在国际赛场上的首次闪光,从2006年鲍勃·布拉德利接手美国队开始,父子俩就在美国国家队联手出击,先是夺取了2007年金杯赛冠军,接着在去年获得了联合会杯亚军,儿子小布拉德利成了父亲在中场最值得信赖的亲兵。小布拉德利对斯洛文尼亚的进球价值千金,让美国保留了出线的希望,也让他的父亲能安心度过父亲节。

  ★ 托雷斯

  年轻的好父亲

  帅气的托雷斯是个住家好男人,对于他来说,家庭是他最宁静的港湾。训练之余,托雷斯最喜欢做的就是在家陪伴自己的太太与女儿。尽管年轻,但已为人父的托雷斯已经懂得男人的责任,一切都从家庭,从女儿的成长出发。此前有传闻说曼城高薪挖角托雷斯被拒,而托雷斯拒绝的理由竟然是希望女儿将来拥有“纯正的利物浦口音。”他说:“我在这里定居已经计划很久了,如果我的女儿能说带利物浦味的英语,我会感觉到骄傲,对我来说,利物浦是英格兰最好的地方。”

  ★ 卡卡

  儿子为其助威

  阳光的卡卡有着一个可爱的儿子。虽然父亲节不能与儿子一起过,但他的妻子卡罗琳别出心裁,在巴西对朝鲜的比赛时,让他们的儿子卢卡穿上印有他自己名字巴西10号战袍,在电视机前为卡卡助威。随后,卡罗琳将照片发上了TWITTER,希望远方的卡卡在父亲节也不会寂寞,早日将自己的状态调到最佳。

  ★ 特维斯

  何时才能叼奶嘴

  号称野兽的特维斯也有一颗细腻的心,他进球后独特的叼奶嘴动作成为了他的招牌。对于这个动作,特维斯说是为了将进球献给女儿。“我之所以把奶嘴叼上,就是为了向我远在家乡的女儿致敬,让她和我夫人知道,家庭依然是我最重要的东西。我向她们承诺过,只要进球就来点特殊的庆祝。”在这届世界杯上,特维斯何时才能取得进球,给我们带来叼奶嘴的动作呢?

  ★ 科威尔

  家人是最好的药方

  患有绝症的科威尔还是坚持出现在了南非的赛场上,与其一起来到的,还有他的妻子和孩子们。经纪人伯尼·曼迪奇说,家庭是让科威尔义无反顾向前的最大动力。“他调整心情的速度很惊人,秘诀就是多想想妻子和三个孩子。无论现状有多糟,只要他们开开心心的,对他来说,那就是一切。”有家人在身边,科威尔绝不会是一个人在战斗。

  ★ 加图索

  铁血男也有柔情处

  意大利中场铁闸加图索总是以硬汉的形象出现在球场上,面脸的络腮胡子更显他的凶悍。不过,这个铁血男在面对自己女儿的时候也会露出温柔的一面。在女儿出生时,他就激动地说:“我永远不会想象自己现在有多么快乐。只有真正到来的时候,你才知道喜悦如此之大。”加图索还说,“我希望我的女儿不要继承我的性格,否则她就找不到老公了。”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