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期间熬夜看球 北京多名大学生弃考四六级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20日13:45

  本报讯(实习生马熹哲)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昨日举行。记者发现,不少学生弃考四六级。其中,弃考四级的多为大一学生,而大四毕业生则多缺席六级考试。

  ●四级

  大一学生为看世界杯多弃考四级

  昨日凌晨4时许,不少学生依旧活跃在微博上:"刚刚看完球赛,明天起不来了,不去考四级了。""四级下学期还能考,世界杯错过了就得等四年以后了。"

  北航的大一学生小刘说,他是凌晨一点才睡的,"一点都没复习,挣扎了很久决定还是去'裸考'了,宿舍里好多人都不去考了。"

  昨日中午,北航考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监考老师说,今年弃考的大一考生比往年多一些。

  他说,看世界杯应有克制,切莫耽误了学业。

  ●六级

  弃考六级者多为大四生

  昨日下午的六级考试中,"缺席"的则多为毕业生。

  正等待签约的北师大大四毕业生陈飞说,自己已经在单位实习了三个月,每天都要上班,没有时间复习,"考了也是挂,再说好不容易有个周末,不如在家睡觉"。

  "当时想的是再不考以后就考不了了,所以就报名了。"陈飞说。

  记者以北师大的一个毕业班为例进行统计发现,全班35人,有28人报考了四六级,但最后参考的仅有8人。

  "考场上一半的座位都是空的。"刚从六级考场出来的小李告诉记者。

  相关说法

  弃考成惯例

  今天上午,某知名英语培训机构的培训师孙杰介绍说,毕业生弃考四六级,几乎成了惯例。

  “跟托业托福等考试相比,四六级的报名费低,很多人是抱着‘有备无患’的心态报名。”去年刚毕业的孙杰回忆说:“拿我们大学时的宿舍来说,当时都报了,最后一个去考的都没有。”

  新闻链接

  27万考生赶考四六级

  据媒体报道,2010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昨日举行,北京地区共有27万考生参考。

  北京地区有77个考点校,共设9182个考场。

  据了解,2008年年底,全国50多个高校试点四六级机考。昨日,来自部分高校的消息称,今年除了几个试点校外,其他高校仍继续实行纸质考试,即使是机考试点校,也没要求学生全部参加机考。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