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世界杯上非洲球员从未破巴西球门 德罗巴不信邪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6月20日13:40

  巴西VS科特迪瓦,最令人关注的小组赛今夜上演。巴西队曾在世界杯上5次面对非洲队伍并全部取胜,而且还从来没有一名非洲球员攻破“桑巴军团”的大门。这个纪录是否会延续下去,最终的比赛将给出答案。赛前科特迪瓦主帅埃里克森暗示,德罗巴将会在本场比赛中首发,那么这场比赛无疑将更为精彩。德罗巴赛前表示:“我知道他们是巴西队,但我也知道全世界的足球门都是一样大!”

  卡卡低迷,罗比独撑大局

  目前巴西队最大的问题在卡卡,首场对阵朝鲜队,卡卡发挥平平,巴西国内媒体对桑巴10号非常不满意。在这样的舆论压力下,一向铁血重团队而轻个人的邓加对媒体暗示,称有可能将卡卡放在替补席上,让巴普蒂斯塔首发出场。不过赛前的一次训练,改变了邓加对卡卡的看法。

  在巴西队的分组对抗训练中,最终主力一方以1:0取胜。麦孔接到卡卡传出的一记精准的小斜线传球,将球打进球门上角。卡卡的状态也有了回升的迹象。正是这脚妙传,让巴西媒体改口,“不出意外,卡卡还会在与科特迪瓦队比赛中首发。”不过吉尔伯托被踢伤脚踝被迫离场,这也是巴西首发的惟一变数。

  巴西媒体普遍认为,卡卡状态不佳,罗比尼奥将成为进攻核心。谈到本场比赛,罗比尼奥称,“对巴西来说,如果科特迪瓦真的集中精力防守的话,比赛将复杂起来,我希望他们攻出来。”

  德罗巴有望首发战巴西

  对阵葡萄牙的比赛,德罗巴替补出场,但没有为科特迪瓦带来胜利。据最新消息显示,科特迪瓦队主帅埃里克森对媒体表示,德罗巴这一次很可能首发出场。“如果德罗巴在对巴西队的比赛首发,大家请不要惊讶,对葡萄牙的比赛,他上阵25分钟带来了巨大奉献。”埃里克森表示,“与巴西一战将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但看看我们在对阵葡萄牙时的表现吧。”埃里克森表示很尊重巴西,但他强调科特迪瓦不会惧怕“桑巴军团”,他相信科特迪瓦有能力击败巴西队。

  德罗巴则表示:“朝鲜队在防守巴西时做得非常出色,一度让对手非常难受。我们的优势在于进攻,不过我们需要集中精力做好防守。只要不失球,一次得分就足够了。”巴西队员也对德罗巴颇为忌惮,主力门将塞萨尔说,“C罗和德罗巴的类型不一样。德罗巴在禁区内更具威胁,他总是有办法将球踢进球门。”

  川报集团特派记者钱晞

  埃里克森VS邓加

  师傅资格老不如徒弟“牌”好

  邓加曾在1988-1989赛季效力于意甲的佛罗伦萨,当时佛罗伦萨的主教练正是瑞典人埃里克森。如今,21年后师徒在世界杯上相遇,这无疑是比赛的一大看点。

  埃里克森赛前说,“我非常了解邓加,当年就是我把他带到了佛罗伦萨。

  作为一名球员,他能够很好地执行战术。”巴西队的主教练邓加同样对恩师赞不绝口,“看到科特迪瓦有着出色的组织我一点也不惊讶,要想在他们身上取得进球并不容易。” (殷鹏)

  巴西VS科特迪瓦

  明晨2:30CCTV-5直播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