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荷兰战日本1-0艰难胜 范佩西状态低迷令人忧心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6月20日13:37

  昨晚,世界杯E组第2轮首战在德班球场展开角逐,荷兰1:0击败日本,成为继阿根廷之后第二支两连胜的球队,基本搞定16强门票。但赛后荷兰记者对球队的功利足球进行抨击,认为“这不是我们想要的荷兰队!”

  斯内德轰出世界波

  此战两队都沿用上轮阵容。日本队开场后屯重兵于后防,稳守反击的打法一度让荷兰队进攻显得颇为吃力,上半场双方虽然0:0战平,但战术思路对头的日本队射门次数甚至多于荷兰队。

  下半场,荷兰队加快进攻节奏,并在第53分钟打破僵局。斯内德左侧距门20米处右脚大力抽射近角,虽然川岛永嗣碰到了球,但球还是变线入远角。下半场荷兰队有不少反击机会,可惜阿费莱两度浪费机会,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范佩西低迷令人忧

  荷兰队已经连续第21场不败,他们上一次输球还要追溯到2008年在热身赛中1:2不敌澳大利亚。赛后日本中卫田中斗笠王遗憾地说,“对手确实太强大了,我们输得心服口服,但我们会争取打进16强。”

  虽然赢球了,但是荷兰新9号范佩西的进球却迟迟没有到来。他也成为赛后荷兰媒体担心的对象。“看来范佩西在热身赛用光了所有的运气”。“我会继续适应我的新位置,我对进球无比渴望。”范佩西说。

  早报记者殷鹏

  本场最佳

  小个子大能量

  荷兰1:0战胜日本。赛后,斯内德被国际足联官方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这也是斯内德连续两场比赛当选最佳。

  斯内德除了进球外,他的7次短于10米的短传6次到位,低于25米的中距离传球31次,其中23次到位。由于范德法特、库伊特都相对比较低迷,斯内德凭借他在全场的盘带和传球,牵引了整个荷兰队的进攻,“我们接近出线了,接下来还有更为艰苦的淘汰赛,我相信荷兰队能一直赢下去。”斯内德说。

  名家热评

  张路:荷兰队员没有进入状态,他们在边路上缺乏好手,需要有罗本这样的球员来提高全队的战斗力。

  黄健翔:很难忍受场上枯燥乏味的局面,荷兰队又踢了一场功利足球,这是荷兰足球的进步,但是是世界杯的损失。

  韩乔生:荷兰荷兰,多进几球为何这样难?

  高洪波:感觉有点失望。荷兰队的前场进攻不是很流畅,取得进球后也没有放开。

  郝海东:荷兰的获胜真的有些侥幸!日本球员追求的是真正的现代足球,这也是我为什么在亚洲范围内只推崇日本足球的原因,即便在世界足坛,任何球队也很难轻松击败他们。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