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布拉特开微博铸下大错 上万名球迷尽情“拍砖”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0日13:33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微博,在国际足联官方网站醒目位置推荐,最近更新的一篇是——感谢大家对裁判问题的关注,我个人对裁判问题和录像裁判的观点详见……

  本报记者 陈晶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他的顾问、市场团队一起犯的一个重大错误就是开通了微博,然后便开始陷入错误的循环中。当地权威媒体看不下去了,他们打算给“布拉特团队”提点建议——如何不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一旦布拉特和他的团队走进微博的世界,第二个错误就不可避免——他们完全低估了这种新媒介以及它的用户们;第三个错误接踵而来——他们竟然让自己的微博可以被所有用户评论;而第四个错误则是,他们不回复任何一条评论。于是事情就以最快的速度变坏了。

  6月10日对于约瑟夫·塞皮·布拉特来说是个辉煌的日子。为了拯救这项美丽的运动,并且扩大其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布拉特第一次把世界杯带到了非洲大陆。但也不知道是谁给他出的馊主意,布拉特决定从这一天起时髦一把,开通了自己的微博。

  布拉特用自己的账号@SeppBlatter发布的第一条微博内容轻松愉快:“欢迎来到我的微博主页,并且在2010年世界杯期间关注我!我迫不及待想看到明天的开幕式了。”42分钟之后,他(或者他的助手)又写道:“请对我发表你的评论,也可以对足球或者国际足联的工作提问,我会尽最大可能回复你。”

  这条微博发布之后,无数用户涌向他的微薄主页,写这篇稿子的时候,@SeppBlatter这个账号已经被26917位用户关注了,但这其中只有很少一部分关注者是只怀着善意的目的的。如果布拉特有工夫坐下来仔仔细细地阅读那些留言,他也许会被气死。比如有人给他留言道:“我希望到了下届世界杯上,球迷们的传统项目会变成向你扔砖头。”

  刻薄的问题和脏话充斥着布拉特的微博,尽管已经有人用最快速度“打扫”这个账号,但依然比不上大量球迷留言的速度。光是质疑本届世界杯的各种问题就够他们受的了,更不用说接下来的那些关于受贿、欺骗、腐败或者丑闻的话题了。哪怕布拉特在关于呜呜祖拉的问题上第一时间发表看法“我总是说,非洲有着不同的节奏,不同的声音”来支持南非球迷继续在球场里吹响呜呜祖拉,球迷们也毫不理会他这充满诗意的发言,照样用“板砖”伺候。

  “他不应该轻视新媒体的力量,更不应该这么迫不及待地暴露自己。”互联网以及移动媒体专家戴夫·杜阿尔特说,“如果他和他的智囊团足够聪明,他们可以利用微博向全世界展示一个与我们在媒体上所能见到的不一样的布拉特。他应该可以展示自己更加私人、诚实、真实的一面。”

  布拉特微博上部分留言

  eoghaner:为什么球场边有那么多空位子?你敢承认国际足联官方就像2002年那样,没有把球票都推销出去吗?

  MaryGlazerOut:突然发现这里有几万个傻瓜在围观这个叫做@SeppBlatter 的人,摇头。

  MIDmikeindenver:国际足联太过分了,他们竟然驱逐了36个穿着德国球衣(实为荷兰)的美女离开球场。

  Ceronepop:哦,太好了,我们现在能直接叫布拉特滚蛋了吗?

  mr_onions:国际足联打击内部机构的贪污腐败问题进行到哪一步了?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