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 > 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动态

小组尴尬两连平 史上最强三狮军只剩华山一条路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20日13:22

  信息时报讯 (实习生 黄鹏) 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尚未结束,欧洲传统列强已是步履艰难。继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德国等强队接踵触礁后,英格兰又重重的摔了一跤。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世界杯C组次轮的第二场比赛在开普敦绿点球场进行,英格兰0∶0闷平阿尔及利亚,两战过后,英格兰仅积2分,出线形势极为堪忧。

  昨天,巴里伤愈复出与兰帕德镇守中路,杰拉德回归左路,鲁尼和赫斯基依然联袂锋线。门将位置上,两队都作出了调整,39岁的英格兰老门将詹姆斯顶替“黄油手”格林首发。是役,两队交锋都不容有失,阿尔及利亚输球将提前淘汰。

  本场比赛,英格兰锋无力的问题仍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被球迷寄予厚望的鲁尼仍然未进入状态,表现糟糕。上半场,阿尔及利亚对中场的控制做得不错,让英格兰一度非常被动。第33分钟,英格兰获得开场以来最佳机会,兰帕德左侧距门10米处胸部停球左脚抽射险些破门。下半场,英格兰虽控制了场上局面,但阿尔及利亚龟缩半场,让英格兰始终找不到破门良机。90分钟过后,两队握手言和。

  小组赛两轮战罢,英格兰仅积2分,冰冷的现实已让号称48年来最强英格兰队站在小组出局的门槛上了。他们必须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中战胜斯洛文尼亚,才能确保一个小组出线的名额。

  阿全队身价不及鲁尼一人!

  本届世界杯还没开始的时候,英格兰队就已经非常高调:住的是最奢华的酒店,人均花费高达1000欧元每晚,全队球员身价总和更是高达4.485亿欧元,仅次于6.5亿的西班牙队排在本届世界杯参赛队伍的第二位。相比之下,阿尔及利亚队则十分寒酸,全队身价总和仅为4970万欧元。

  光从球员的身价来看,英格兰队是一支名副其实的豪华之师:鲁尼5300万(欧元,以下均同)、杰拉德5000万、兰帕德4500万、特里3500万……队中身价不过千万的仅有赫斯基、格林等少数几名球员。那么,阿尔及利亚队呢?身价最高的是目前效力于格拉斯哥流浪者队的伯格拉,身价仅为700万,还不到鲁尼的1/7;让鲁尼、杰拉德这些大腕空手而归的年轻门将奥赫布身价仅为60万,此前仅代表国家队出战过一场。

  英格兰的锋线几乎是用钻石打造的:鲁尼、兰帕德、杰拉德、列农、迪福……英格兰队的攻击群总值超过2亿欧元。这般豪华的锋线却在180分钟的比赛中仅打入一个进球,实在是让人有些难以置信。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形势分析

  英格兰仍掌握自身命运

  如果末轮无法战胜斯洛文尼亚队,英格兰队将很可能无缘小组出线,提前结束本次南非之旅。

  两连平的英格兰队目前积两分,因进球数的劣势暂列同分的美国队之后,排在C组第三位。斯洛文尼亚队积4分排名榜首,仅积1分的阿尔及利亚暂时垫底。只要英格兰队最后一轮战胜斯洛文尼亚队,三狮军团的积分将达到5分,不管美国队与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结果如何,英格兰队都肯定可以出线,——换言之,他们的命运还掌握在自己手中。

  假如英格兰队输给斯洛文尼亚队,仅积2分的他们将铁定遭到淘汰。即便末轮与对手打成平局,三狮军团的出线希望也十分渺茫:只要美阿之战分出胜负,仅积3分的英格兰队就将被淘汰;哪怕另一场比赛战平,英格兰队也要打入比对方多出至少三个的进球,才能靠进球数压倒美国队出线。最巧合的情况是末轮美国0:0战平阿尔及利亚,而英格兰2:2战平斯洛文尼亚,这样的话英格兰队和美国队积分、净胜球、进球数和胜负关系等方面完全对等,根据国际足联规则,双方将通过抽签决定谁获得16强的席位,这种情况上一次出现已经要追溯到20年前了。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