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布拉特逛商场买女士香水 避谈“普天同庆”话题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0日13:18

  最好的状态是有点权又有点钱

  ●看布拉特选香水 ●听布拉特说钱权 ●与布拉特谈阅读 ●和布拉特说南非

  第一现场

  本报特派记者沈坤彧约翰内斯堡报道

  遇见布拉特是一次纯属偶然的事件。寒流降临南非,在公寓的加热器断气两天后,我们决定去约翰内斯堡最大的桑顿购物中心买件御寒的冬衣。时间不早不晚,刚刚好在带着新衣走出专卖店的时候,撞上了带着保镖逛商场的布拉特。三名黑人保镖,一名白人跟班,将国际足联主席紧紧包围。即便如此,他还是好心情地为我们停下了脚步。

  两楼的香水店门前,这个74岁的老人笑得很慈祥。他看上去就是一个会坐在洒满阳光的落地窗前地毯上给孙女讲故事的普通老人,你不会把眼前的他和那个玩弄权术的足球政客形象联系在一起。

  对于认出自己的球迷合影要求他来者不拒,倒是保镖一直在旁边催促,“最后一个,最后一个。”布拉特冲他摆摆手,他要满足每一个球迷的要求。然而球迷多是南非当地人,看到亚洲面孔,布拉特觉得有些新鲜。“韩国人?”“不,是中国人。”挨近他合了影,顺口夸奖了一句他身上的香水味。“CK?”“不,是BOSS。”“您一直用同一个牌子的香水?”“是啊,我很忠实。”

  主席要去店里选些香水,“带点回去送给家里人。”征得他的同意和他一起入内,四个正闲得发慌聚在一起拉扯家长里短的店员一看这样的阵势,立刻围上前来。问她们知不知道这人是谁,她们只是嘻嘻地笑,“不知道,只知道一定是个名人。”

  布拉特在店里踱了半圈,问有些什么新款可推荐的。店员们从柜台上捧起一瓶Chanel的“chance”,“这个是新款”。在试用纸上喷了两滴,老头笑眯眯地递过来,“觉得怎么样?我需要一些女士的意见。”“好像太甜了一点,当然,如果您是送给年轻女孩的话......”他摇了摇头,店员们商量一下,又从柜台里拿出了一瓶Dolce&Gabbana09年的“the one”。这一次,他得到了肯定的点头,于是很爽快地示意店员们为自己包装香水,甚至没有看一眼价格。我特地凑近去替他看了一眼,1650兰特(约合人民币1500元左右)!跟班为主席刷了卡,拿了东西向外走。

  “主席先生,金钱和权力您更喜欢哪样?”他稍稍停下脚步,“最好的状态是,有一点钱又有一点权,你说呢?”说完继续慢吞吞地向前走,偶尔在其他的柜台旁驻足。“您每天都像这样吃过晚饭来逛商场?”“哦不不,这是我到了南非后的第一次,往后的很多时间里,我都不会再出来逛了。”继续争分夺秒地提问,“在您家里,在瑞士苏黎世,这样的夜晚您会在做些什么?”“我?我在家的时间很少,像这样的隆冬天,最好的享受就是在火炉前捧本书看。”“什么样的书?”“什么书都看,大多数的书和足球无关。”

  试图切入正题,“大家都在指责世界杯的用球,您怎么看?”这次引起了他的警惕,“你是媒体的吗?”“哦不,我就是个球迷,普通的球迷。”“是这样,看来你和男人们一样对足球感兴趣,这是件好事。足球应该吸引越来越多的女球迷,我们非常欢迎女球迷,我被女性问到和足球有关的一切都会觉得非常高兴。你们觉得呢?”他笑着询问身边的几名保镖,他们也都板着脸表示迎合,然后迅速地将注意力集中到围观的群众身上。

  主席已经走出了香水店,这一次,他又被新的一批球迷截下,他们都是墨西哥的球迷。前一天的比赛里,墨西哥两球赢了法国,他们得意至极,在商场里又跳又叫。还缠着主席问,“看墨西哥比赛了吗?我们踢得是不是很好?”主席维持着一成不变的笑容应付他们,“非常好,让人吃惊的表现。”一一满足了墨西哥人的合影要求,而他身边的保镖对女性的态度显然比男性宽容,每次有男球迷挨近布拉特,他们就摆出如临大敌的姿态。

  主席接到一个电话,改变了他的逛街计划,他决定现在就回酒店。在他走之前向他提出了最后一个问题,“决赛的时候,您会带着呜呜祖拉去球场吹上两嗓子吗?”“也许,也许。”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