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阿根廷 > 希腊VS阿根廷动态

伊瓜因进球父亲热泪盈眶 埃尔南德斯父子皆荣耀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20日13:08

  老子英雄未必儿好汉

  1998年世界杯,老马尔蒂尼率领意大利队进入八强,他的儿子小马尔蒂尼是球队的防守核心。2006年世界杯也曾有两对父子兵,克罗地亚主帅克拉尼察的儿子尼科是球队主力,塞黑主帅皮特科维奇也将儿子杜尚带到了德国,但杜尚因为承受不住巨大的舆论压力而临阵脱逃,导致塞黑在德国世界杯的阵容只剩22人。

  球迷老爹热泪盈眶

  看到儿子伊瓜因为阿根廷队独中三元,老伊瓜因哭了:“热泪从我的脸颊上滚了下来,我从来没有机会参加世界杯,但我的儿子做到了,他在各个方面都超过了我。”老伊瓜因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是威震阿根廷足坛的著名后卫,曾代表河床、博卡青年和法国的布雷斯特出场将近500次,他的绰号叫“烟斗”,小伊瓜因继承了老爸的绰号叫“小烟枪”。

  老伊瓜因1987年在法国踢球的时候生下小伊瓜因,10个月大的小伊瓜因随父亲返回阿根廷。一度,法国和阿根廷队曾经争夺过小伊瓜因的归属权,多梅内克2006年曾打算将小伊瓜因招入法国队,最终伊瓜因父子决定让小伊瓜因为阿根廷效力,而不是像老爸是阿根廷人的特雷泽盖那样成为法国球员。从南非世界杯两队的表现来看,这个选择无疑是明智的。

  “豌豆”辞职去现场加油

  墨西哥2比0战胜法国,22岁的埃尔南德斯打进第一球,这个进球延续了家族专克法国队的传统,他的外祖父在56年前的1954年世界杯上就曾攻破过法国队的城门。埃尔南德斯原本效力于瓜达拉哈拉竞技队,英超豪门曼联刚刚用1000万欧元将这个希望之星买走,埃尔南德斯的绰号叫“小豌豆”,是因为他父亲当年踢球时的绰号叫“豌豆”。

  老埃尔南德斯原本在墨西哥一家著名足球俱乐部的预备队当教练,但为了去南非给儿子加油,他毅然辞掉了工作,“我要求请假去世界杯,但是他们不允许,我和家人商量了两天,决定辞职,我不能错过生命中最重要的时刻,和儿子相比,工作是第二位的。”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