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VS澳大利亚 > 加纳VS澳大利亚动态

科威尔染“红”郁闷离场 澳洲袋鼠点背陷入绝境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6月20日12:58

  澳大利亚与加纳1比1战平,继上场卡希尔被红牌罚下后,科威尔又被红牌罚下

  东亚讯(记者 刘巍) 南非世界杯D组第二轮6月19日晚结束了加纳与澳大利亚的争夺,澳大利亚开场不久就打入一球,但科威尔随后由于故意手球被红牌罚下,加纳命中点球,之后双方都没有获得破门良机,以1比1结束了这场比赛。本场比赛之后,加纳以1胜1平的战绩力压德国和塞尔维亚,占据这个小组的头名,本轮过后,D组的4支球队都存在小组出线的可能,悬念也将于最后一轮小组赛后揭晓。

  与澳大利亚的对决是非洲球队参加世界杯赛事的第100场比赛,但加纳并没有以一场胜利来庆祝这一历史时刻的到来。第11分钟瓦雷里赢得任意球,布雷西亚诺任意球直接射门,金斯顿扑球脱手,前锋霍尔曼小禁区前左脚补射得分,为澳大利亚将比分改写成1比0。不过比赛在第24分钟时出现了重大转折,阿尤右路底线传中,门萨小禁区左侧大力抽射,球被门线上的科威尔用手臂挡出,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将科威尔罚下,处以“极刑”,吉安低射球门右下角,将比分扳成1比1。人数占优的加纳队在之后的比赛中占据了主动,不过他们并没有将优势转化为胜势,前锋球员屡屡采取在外围远射却都无功而返,最终双方在比较沉闷的情况下以1比1握手言和。小组赛最后一轮加纳面对强大的德国队只要得到1分就能挺进16强,而澳大利亚则需要大胜塞尔维亚才能保证小组出线。

  悲情人物

  科威尔染“红”郁闷离场

  本场比赛最悲情的人物无疑就是澳大利亚队的老将科威尔。由于之前被传出患有血液病,科威尔是冒着生命危险来到南非。首战德国队,这位老将并没有出场。由于此战,球队的核心卡希尔停赛,因此,澳大利亚攻城拔寨的重任自然落在科威尔身上。尽管本场比赛是科威尔在本届杯赛上的首演,但上半场第24分钟,这位老将在球门线上用手臂挡出加纳队员的攻门,当值主裁直接出示红牌将科威尔罚下。科威尔小组末轮将自动停赛。而目前,澳大利亚队出线形势不乐观,一旦小组出局,那么,被红牌罚下这一幕将成为科威尔在世界杯赛场最后的缩影。

  应该说,科威尔绝对可以称为足球场上的斗士,之前,他就曾被查出患有罕见的血液病,并且有生命危险。但骨子里不轻言放弃的科威尔为了自己的足球梦想,一直选择坚持,这是一种精神。他曾表示,“不管是伤了、病了,还是别的什么,对我来说都没有世界杯重要,我来到南非,就是为了世界杯。”也许命运总是喜欢捉弄人,澳大利亚队对阵加纳队,带病坚持上场的科威尔不但没能帮助球队获胜,却在上半场就因为禁区内的手球而被罚出场,显然这个判罚有些过重。空有报国之心也好,心有不甘也罢,科威尔的世界杯之旅基本结束了。不过,他这种顽强不服输的精神却会让世界球迷为之钦佩和铭记。(记者 杨锐锋)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