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前瞻:巴西队延续全胜纪录 意大利队或再遭爆冷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0日12:48

  斯洛伐克 VS 巴拉圭

  开赛时间:6月20日19:30(周日) 比赛地点:布隆方丹

  电视转播:CCTV5/五星体育 主裁判:麦里特(塞舌尔)

  巴拉圭实力更胜一筹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在首轮小组赛中,斯洛伐克队和巴拉圭队同样和对手战成了1比1。不过考虑到对手实力的不同,这场平局对于两队的意义则各不相同。能够在意大利队身上拿到1分的巴拉圭队,这次很可能会成为比赛的胜利者。

  其实综观整个第一轮小组赛以及第二轮已经进行的这些比赛,会发现南美球队的状态明显出色。在第一轮,5支出战的南美球队以3胜2平保持不败。

  到了第二轮,乌拉圭队和阿根廷队更是接连制造了大比分胜利。巴拉圭队的形势其实和乌拉圭队很相似,在首场面对欧洲强敌的比赛中,球队依靠死守战术拿到1分。接下来在迎战实力较弱的对手时,就有可能出现中前场火力全开的场面。

  事实上,大赛经验也正是巴拉圭队在这场比赛中最大的优势所在。自从1998年以来,他们已经连续参加了四届世界杯,这一出勤率在南美仅次于巴西队和阿根廷队,甚至还在乌拉圭队之上。在2002年,当他们在面对风格、阅历与斯洛伐克队都颇为相似的斯洛文尼亚队时,就曾以3比1的比分轻松获胜。类似的场景,很可能在本场比赛中得到重演。

  意大利 VS 新西兰

  开赛时间:6月20日22:00(周日) 比赛地点:内斯普利特

  电视转播:CCTV5/五星体育 主裁判:巴特雷斯(危地马拉)

  新西兰没什么输不起

  在第二轮小组赛已经进行的比赛中,存在着一个明显的特点:凡是曾经获得过世界杯冠军的欧洲强队,无一例外地在这一轮遭遇了不胜乃至失败的命运。如果根据这一规律,那么作为卫冕冠军的意大利队,也有可能会在新西兰队面前无缘胜利。

  虽然新西兰队的阵容根本无法与意大利队相比,但是从历史战绩来看,意大利队每次遇到那些纯粹的力量型球队,往往会有低于平均水准的表现。比如在1994年,他们就曾以0比1不敌爱尔兰队。又比如在四年前的八分之一决赛中,面对同样来自于大洋洲的澳大利亚队时,意大利队又是陷入了苦战,直到最后时刻才凭借一个点球惊险胜出。

  与四年前相比,如今这支意大利队的整体状态有所下降。尤其在球队的后防线上,37岁的卡纳瓦罗变得不再那么稳定,门将布冯更是在首轮遭遇了受伤的意外。另外当初在战胜澳大利亚队过程中成为功臣的格罗索、托蒂等人现在也都不在队中。

  从新西兰队的情况来看,首轮战平斯洛伐克队的结果,令他们取得了在世界杯赛场上的历史性突破。因此从球员心态的角度来看,新西兰队目前可以说处于非常轻松的状况。而这样一种精神状态,有利于他们在面对强敌时有超水平的发挥。所以在外界压倒性地看好意大利队的时候,倒是需要做好这场比赛爆出冷门的思想准备。

  巴西 VS 科特迪瓦

  开赛时间:6月21日02:30(周一) 比赛地点:约翰内斯堡

  电视转播:CCTV1/CCTV5/五星体育 主裁判:兰尼(法国)

  巴西人延续世界杯节奏

  首轮战胜朝鲜队的结果,延续了巴西队自从1982年之后“首战必胜”的规律。实际上,桑巴军团还存在着另外一项规律:依然是从1982年算起,他们每一次都能在小组赛前两轮取得全胜战绩。而且具体比较比分的话,会发现巴西队的第二轮表现会比第一轮更为出色,体现出一种“渐入佳境”的趋势。所以如果按照这一规律,那么他们将在本场比赛中战胜科特迪瓦队,从而成为第一支正式确保出线的南美球队。

  另外在面对来自非洲的对手时,巴西队也保持着非常出色的战绩。1994年,他们曾在小组赛第二轮3比0轻取喀麦隆队;1998年,他们又在小组赛第二轮3比0横扫摩洛哥队;而在四年前的八分之一决赛中,他们又战胜了加纳队,这次的比分依然是3比0。可见面对个人能力出众、但相对欠缺整体素养的非洲球队时,巴西队总是更容易找出对手的破绽。

  从两队在首轮小组赛的表现来看,应该说两队在结果上都实现了战略目的,但也都存在着一些令人遗憾的地方。作为两支球队的核心人物,卡卡和德罗巴近期都受到了伤病的困扰,结果在这场比赛中表现欠佳。不过与进攻端过分倚重德罗巴的科特迪瓦队相比,巴西队在中前场拥有更多的优秀球员,甚至在后卫线上也有麦孔能够完成精彩进球。所以这种核心球员的作用得到“抵消”的情况,客观上还是对巴西队更为有利。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