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韦迪谈世界杯东亚队表现:他们能行咱们也可以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20日12:40

  本报记者采访韦迪

  昨日中国国奥队挑战赛“总导演”韦迪现身长春,为国奥队督战。国奥队刚刚取胜中超排名第二位的辽宁队,而在长春,他们遭遇了本次挑战赛的首败。

  年初,韦迪入主足协后,曾力挺中国国奥队加入中超联赛,但无奈来自内、外部的压力过大,只得放弃。时值南非世界杯期间和中超联赛的休赛期,中国足协为亚泰队“量身定做”了本次由辽宁、长春亚泰、湖南湘涛、河南建业、大连实德、青岛中能、山东鲁能、北京国安、重庆力帆和南昌八一等10支中超、中甲球队组成的陪练团,并要求倾尽主力为国奥队即将到来的奥运会预选赛做好陪练。

  亚泰轻取国奥

  这个周六对于长春球迷来说是幸福的,世界杯有英格兰、荷兰等强队登场,而长春球迷更可以独享一道开胃菜:2010中国国奥队挑战赛在长春经开体育场进行,主场作战的长春亚泰凭借上下半场的各一粒进球2比0轻取中国国奥。

  昨日的比赛在15时30分开始,长春亚泰队的卡巴雷罗、王栋、金尼、刘晓东、刘卫东、高健、张宝峰和闫峰等球员都没有上场。国奥队则希望在长春亚泰身上延续胜利。

  第40分钟姜鹏翔边路传中,里卡多甩头攻门打破场上僵局,比分变成1比0,第77分钟吕建军中路推射再下一城,亚泰将比分锁定为2比0。

  虽然国奥输球,但韦迪对结果并不看重,他认为国奥队面临真正的大考还是伦敦奥运会的预选赛。

  教练互相夸奖

  赛后新闻发布会中,中国国奥主教练孙卫表示:“长春亚泰是一支能够及时把握住进球机会的球队,经验比较丰富。”

  “这次与长春亚泰交手的主要目的是要整体提高球员的能力,从而也要利用这样的比赛来进一步选拔更优秀的队员。”

  长春亚泰主教练沈祥福在新闻发布会中依然很镇定。他表示:“比赛之前我们就做了很充分的准备,队员们在场上表现都非常积极,防守做的比较好。对于国奥,他们需要很多的比赛来提高自身的能力,球员们都非常优秀,只需要一步步成长,一定会拿到很好的成绩,这只是时间的问题。”

  ■韦迪谈世界杯

  看好巴西和阿根廷

  除了关心本次比赛,韦迪对于世界杯也是颇有感触,面对记者,韦迪似乎心情不错,畅谈起来。

  新文化报(以下简称新):今年你已经来过长春很多次了吧?

  韦迪(以下简称韦):年初的亚冠我来过,很冷。而现在的长春很热。

  新:听闻您是刚刚从南非世界杯回来,并且听说因为南非糟糕的交通,您错过了世界杯的开幕式,对此,您感到遗憾吗?

  韦:遗憾是肯定,世界杯的开幕式四年一次,并且第一次在神秘的非洲,错过开幕式让我觉得遗憾。

  新:本届比赛最大的特点之一是东亚球队的集体爆发,韩国先胜希腊,后来打对攻,才惨败于阿根廷;日本小胜丹麦;朝鲜惜败巴西,并且有进球。看到这些球队的表现,对您有触动吗?

  韦:他们做到了,中国足球也可以!我们的足球会搞好的,这场比赛和以后的比赛就是在为搞好中国足球努力,对于这点,我坚信不疑。

  新:世界杯已经开赛9天了,各界人士都在推荐夺冠球队,作为中国足球的掌门人,缺少您的预测似乎……

  韦:如果让我以中国足协副主席的身份,我是坚决不会作出任何预测的。

  新:那如果作为一名球迷,你的预测是?

  韦:今年我比较看好巴西和阿根廷,当然德国和西班牙希望也很大。

  本组稿件 实习生 付饶 高山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