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塞尔维亚 > 德国VS塞尔维亚评论

白岩松:假球还是起义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6月20日11:46

  央视著名主持人 白岩松专栏

  中国人看世界杯真累,一边观察着比赛,另一边还不忘当警察。德国与塞尔维亚的比赛结束之后,昨天有不少中国媒体和个别球评者,认为这是一场假球,目的是为将来避开阿根廷,是由于赌博集团参与……

  我无语,咱们真是个想像力丰富的国度,身边曾经是假球横行便怀疑一切球场上的冷门,这就如同在妓院长大就再也不认为有良家妇女;如果德国输塞尔维亚就是有假,那么当初瑞士赢了西班牙是不是更假?还有法国,明显的造假者,否则,怎么一球不进连墨西哥都敢输俩。按我们的假想者思维,其实,世界杯可以不踢,巴西冠军,西班牙亚军,因为世界排名一个第一、一个第二嘛!

  其实塞尔维亚赢德国真称不上冷门,塞尔维亚第一场输球,不是因为实力太差,而是发挥太差。想想阵中那些巨星,再想一想近二十年,德国遇到东欧球队就掉链子,输球也就正常。再加上当值裁判有虐待狂倾向,红牌罚下前锋,德国不输才怪。

  奉劝一些想像力丰富的人,还是把想像力放在更合理的地方,奉劝被身边不良环境污染了的人,要相信这世界还有蓝天白云。当然,世界杯上的假球,如果都像德国和塞尔维亚这般曲折、戏剧化、复杂,那即使是假的,也真好看。

  这几天,冷门迭爆,法国在订回家的票,西班牙挨了一闷棍,英格兰迟迟进不了球,德国也输了,与其说假,不如说世界上到处是陈胜吴广。大家再度起义,最后会不会被镇压,现在还得看,但“均贫富”的口号却喊得山响。而且一个奇怪的现象是:上届世界杯回到欧洲,突然足球秩序一切井然有序,强队一切正常,其他球队连个起义的机会都没有;然而足球离开欧洲,比如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可是比这一届还充满起义情节的世界杯。看样欧洲的权贵们,越来越只善于主场为龙,一到客场,陈胜吴广们就大有作为。

  当然,喜欢看起义的人们也不能高兴过早,世界杯这个舞台,冷门太少,不好,但冷门太多,也不好。可是,这分寸谁能掌握?非洲,这非理性的土地,已呈现出某种非理性的趋势来,再过一星期,让我们一同看看起义的效果。是足球胡汉三们又回来了,还是陈胜吴广当道,谜底总会揭穿,是为悬念。(供本报专稿 严禁网络及其他媒体转载)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