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记者质疑荷兰队打法太功利 范马尔维克发飙反驳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20日11:30

  “我们要学会丑陋地赢球!”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的话惊呆了一席记者,在他说这话之前,橙衣军团昨夜1比0战胜日本,比赛和漂亮足球一点也沾不上边,荷兰凭借斯内德的一记远射世界波锁定胜局,成为继阿根廷之后第2支两轮连胜的球队。日本队顽强防守仍旧告负,赛后主帅冈田武史代表全队向球迷表示了歉意。

  本报特派记者 陈敏 约翰内斯堡专电

  最后5分钟开始精彩表演

  “小飞侠”罗本仍旧坐在板凳上,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没有冒险让他出场,尽管没有罗本,荷兰队的阵容仍旧足够豪华,他们铆足了劲想要“享受日本寿司”。的确,荷兰队与亚洲球队交锋7胜1平保持不败,世界杯上更是3战全胜,面对日本难免信心爆棚。

  上半场开局就很火爆,第7分钟,范佩西带球突破被松井大辅推倒,在草皮上翻滚时踢中了驹野友一的脑袋,驹野友一被抬到场边接受治疗,戴着护颈回到场内。上半场非常沉闷,面对日本的密集防守,荷兰队耐心倒脚寻觅机会,连续20多分钟没有出现射门。

  下半时第53分钟荷兰队终于找到感觉,范佩西禁区内回传,斯内德在禁区前沿迎球怒射,皮球如出膛炮弹砸向日本门将川岛永嗣,川岛永嗣虽然做出扑救,但来不及控制手型,他碰到了皮球,势大力沉的皮球折射入网,世界波!这是斯内德在63场国家队比赛中的第15个进球。

  比赛进入第85分钟,终于盼来了精彩的表演!先是荷兰替补埃利亚直传球撕破日本防线,阿费莱单刀,被川岛永嗣奋勇出击将球封住!3分钟后,亨特拉尔直传,阿费莱再次单刀杀入禁区,又被川岛永嗣神勇扑出!补时第1分钟,田中斗笠王头球摆渡,冈崎慎司在禁区左侧距门9米处左脚凌空打高,日本队错过了扳平的最佳机会。

  纵观全场,荷兰队的控球率高达66%,射门10次5次射正,日本队射门9次2次射正。这场比赛的全场最佳毫无疑问是斯内德,这也是斯内德连续第2场比赛获得最佳,他成了第4位在世界杯中进球的荷兰10号,前3位分别是范德科克霍夫、古利特和博格坎普。

  荷兰:学会丑陋地赢球

  赛后,有荷兰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质疑荷兰队的打法太功利,主帅范马尔维克当场发飙:“这是世界杯的比赛,不是游戏,赢得比赛比踢漂亮的足球更重要。巴萨踢得好看,但他们在欧洲冠军联赛中输给了国际米兰,西班牙队也输给了瑞士队。为什么我们要集中精力在漂亮足球上?我们为什么不把注意力放在赢球上?让我告诉你们吧,我们真的非常非常想赢,只要能赢球就很好,我们要学会丑陋地赢球!”

  欧洲列强在南非世界杯普遍受挫,这让范马尔维克更加谨慎:“日本队的表现很好,他们有很好的组织和很强的信心,比赛前,我提醒我的队员,英格兰、意大利、西班牙都遇到了困难,这是世界杯赛场,我提醒他们保持注意力。我要求他们提高比赛的节奏、控制好球、保持进攻的压力,我们的队员表现得很好,当然必须承认罗本不能上场对我们是有影响的。”

  有记者问“为什么现在的足球比赛不好看”,范马尔维克回答说:“现在的国家队之间没有秘密可言。英格兰对阵阿尔及利亚,对手准备很充分,所以英格兰很难赢得比赛。今天我们控制球的时间也很长,但好的机会并不多。西班牙和瑞士的比赛,西班牙的控制球也不少,最后也输掉了比赛。我们都想获得进球,西班牙如果能早点进球,也许比赛就会简单些。”

  “荷兰队可以做得更好,不过小组赛前两场我们拿满了6分而且一球未失,这样的成绩我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呢?”范马尔维克表示,“我们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赢得冠军,如果我们能继续在后面的比赛中表现稳定,如果我们更加自信一些,荷兰队就会走得更远。”

  功臣斯内德也很赞同主帅的观点:“我们在下半时施加了压力,得到了一个进球,或许这种比赛我们应该进两到三个球,但是我们赢球了,这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