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楚天都市报:华人为什么容易受攻击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6月20日10:59

  世界杯期间,又有报道说华人遭受攻击,中了三枪。这又增加了华人在南非的恐惧感。在南非外族人群中,相对于白人和印巴人,华人确实容易受到攻击。这倒不是说华人是富有人群,导致华人遭受攻击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随身携带现金;二是语言不好。

  因为现金交易方便,省去了与银行、工商税务部门打交道的麻烦,还可以避税,多数华人都用现金交易。很多来南非的华人,连基本的生活会话都不流畅,更别说与政府部门打交道了。

  也是因为语言不通,在遭受了伤害以后,又不能很好向警察描述,往往不愿意去报案。这就诱导了更多的人,前去侵犯华人。

  从南非搬到博茨瓦纳来的新加坡人王先生,现在是我的邻居。有一次他在约堡路上驾车正常行驶,一黑人警察把他拦下,说他超速,拿出一张印有表格的纸,在上面画了一下,递给王先生,并叫他交罚款。王先生一看,那张纸是一个商店的货物清单。于是说:“我会拿着这张纸去找你的上司的。”那警察一听一口地道的英语,赶紧连说“对不起、对不起”,站在一边,像个犯了错误的小孩。

  侵犯华人的也不都是黑人,还有华人自己。据说,这次枪击事件,已有10名嫌疑人被捕了,全是华人。其实华人出来创业不容易,吃了多少苦只有自己知道,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西风瘦了(作者为武汉市25中教师,现旅居非洲)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