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荷兰 > 荷兰队新闻

无惧“丑陋”重在赢球 荷兰目标直指世界杯冠军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06月20日10:53

  □特派记者 王红军 报道

  本报勒斯滕堡6月19日电 北京时间6月19日晚,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结束了两场比赛的较量。凭借斯内德的幸运进球,“橙衣军团”荷兰队以1:0战胜日本队,在取得两连胜的同时喊出了球队目标“夺取世界杯冠军”。虽然在上半时被红牌罚下1人,但澳大利亚队凭借顽强的防守,最终以1:1逼平了“非洲黑星”加纳队。

  在上半场比赛中,由于日本队采取“铁桶阵”的防守策略,禁区前沿“人流”密集,荷兰队射门效率较低。反观日本队,虽然控球时间不及荷兰队,但他们总能“突然发力”,给荷兰队制造了不小的威胁。最终,还是荷兰队率先打破僵局。第53分钟,斯内德在禁区前沿迎球怒射,日本队门将虽然碰到了皮球,但最终无能阻挡进球。

  此后,日本队被迫加强了进攻,但荷兰队攻防两端表现稳定,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在比赛中多次化解险情的日本队后卫田中斗笠王,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日本队本场比赛配合不够理想,很多传球都不到位,“我们制造了一些机会,但稍纵即逝,我们并没把握住。眼下我们小组赛已经处于不利地位,但我们不会放弃,还是会争取打入16强。”

  虽然荷兰队赢球了,但球迷熟悉的“全攻全守”不见了,有人在赛后质疑荷兰队赢得丑陋。对此,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说:“现在国家和国家之间没有秘密可言,英格兰和阿尔及利亚的比赛,对手准备得很充分,所以英格兰队很难赢得比赛;西班牙和瑞士的比赛,他们的控制球也不少,但最后也输掉了比赛。如果他们能早点进球,也许比赛就会简单些。”

  “这是世界杯的比赛,不是游戏,是比赛,赢得比赛,比踢漂亮的足球更重要。”范·马尔维克还表示。“所有人都看到了,日本队不是一支弱旅,他们第一场比赛击败了喀麦隆。荷兰队可以做得更好,但我们拿满了6 分而且一球未失,这样的成绩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呢?”

  赛后,国际足联也力挺荷兰队的表现,“必须得承认,这是一支在进攻和防守上都很有秩序的球队。在日本队全力以赴的情况下,荷兰人依旧表现得游刃有余。荷兰队的从容让日本队的进攻看上去像是失败者在痛苦地呻吟。”

  目前,荷兰队与阿根廷队是仅有的两战全胜的球队。对此,范·马尔维克毫不掩饰“ 橙衣军团”的野心。“我们来这里,就是赢得奖杯的,要当世界冠军,尽管这并不容易。”他说,如果我们保持赢球的势头,也保持自信,我们就能走得更远。我们的目标就是世界杯奖杯。

  在另一场比赛中,“袋鼠军团”第10分钟获得前场定位球,对方门将金森扑球脱手,霍尔曼补射得手。但在第23分钟,加纳队禁区内的射门打在科威尔手臂上,主裁判红牌将科威尔罚出场并给了加纳队一个点球,加纳队追平了比分。但最终双方1:1打平。

  截至目前,本届世界杯共出现了8张红牌,除了乌拉圭、澳大利亚得到红牌没有输球外,其他得到红牌的球队悉数落败。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