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法国足协才是罪魁祸首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0日10:50

  特约记者 方正宇

  随着法国队面临着即将被淘汰的绝境,人们不仅将矛头对准了执教无方的多梅内克,更是开始质疑起站在多梅内克背后的法国足协。用《法国足球》的话来说:“到底是哪些混蛋让多梅内克在主教练位置上待了整整六年?”

  这的确是一个耐人寻味的问题,早在征战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期间,多梅内克的执教能力就受到了各方质疑,可法国足协却坚持不愿意选择换人。结果依靠齐达内的努力,法国队获得了世界杯亚军的名次,可足协却宁可将其归功于一度被球员架空的多梅内克,所以在世界杯后与他进行了续约。

  结果在没有齐达内的情况下,多梅内克的真实水平在2008年欧锦赛上得以曝光,导致法国队在小组赛中处于垫底位置。当时在大多数媒体看来,法国队已经到了不得不换帅的时候。可是在欧锦赛结束之后,足协却再次宣布了多梅内克继续留任的消息。

  多梅内克之所以能获得如此坚定的支持,并非由于他拥有多么辉煌的执教履历,而是与法国足协内部的人际关系不无关系。首先,多梅内克出自于法国足协的技术委员会,因此获得了该委员会主席雅凯的鼎力支持,当初可以说是雅凯一手将多梅内克推上了主帅宝座。除此之外,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莱也在一直努力拉拢多梅内克。正是这些因素,促成了多梅内克的连续留任。

  不过在法国队征战本届世界杯的预选赛期间,多梅内克的战绩实在太过糟糕,甚至就连那些原先的支持者也不得不逐渐改变立场,开始考虑起换帅的可能性,并且在本届世界杯前宣布了布兰科取代多梅内克的消息,可时间却是在世界杯结束之后。结果这样一种近似于妥协的决定,反而给法国队带来了更大的灾难。由于每一名球员都知道多梅内克失去了以往的支持,导致他不再具有任何的主教练权威,球队内部也变得更加混乱不堪。最后,球队为法国足协那种首鼠两端的态度付出了沉重代价。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