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 > 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动态

英格兰队或是历史轮回? 90年相同战绩闯入四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0日10:40

  前两场2分

  历史上2回

  连获两场平局后,英格兰队不小心追平了本队在世界杯上的一项纪录。那就是7场世界杯比赛常规时间保持不败。不过,眼下的平局却让他们高兴不起来,一场胜利对他们太重要了。

  此前的三届世界杯,英格兰队还没出现过小组前两轮不胜的情况。1998年他们首战击败突尼斯;2002年次轮击败阿根廷;2006年更是小组前两轮全胜。像现在这样前两轮只拿2分,是近四届世界杯上英格兰的最差开局。

  小组前两轮不胜的情况,在英格兰队征战世界杯的历史上曾出现过两次。值得一提的是,那两次三狮军团最后全都涉险过关。

  1986年世界杯,英格兰小组赛前两轮分别0比1负葡萄牙、0比0平摩洛哥,末轮3比0大胜波兰令他们获得出线权,并在1/8决赛3比0击败巴拉圭挺进八强,只是最终1比2倒在马拉多纳统帅的阿根廷脚下。

  1990年世界杯,英格兰小组赛中分别1比1战平爱尔兰、0比0再平荷兰,好在末轮1比0小胜埃及获得出线权。那届大赛,英格兰一路杀进四强,后在半决赛败给了当时的西德队。

  有意思的是,1比1、0比0的比分,和本届世界杯英格兰的开局不谋而合。因此,两场平局并不等于世界末日。如果英格兰队再次复制历史,那么它的淘汰赛对手则要注意了:前两次,淘汰英格兰的球队最终都拿到了冠军(1986年的阿根廷、1990年的西德)。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