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南方日报:门梁鸟神情淡定如同讥讽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20日10:37

  南方日报讯(记者/朱小龙)截至北京时间昨日,欧洲5强英格兰、西班牙、法国、德国、意大利在本届世界杯上共计出战8场,结果仅仅换来1胜4平3负的离谱战绩。最新战例是昨天凌晨英格兰队0比0闷平阿尔及利亚队,志在夺冠的三狮军团连平两场,落到末轮必须死拼斯洛文尼亚的境地。

  鲁尼遭嘘火冒三丈

  这场比赛究竟有多无聊,也许停在阿尔及利亚球门门梁上的海鸟能够告诉你。英格兰队球员根本没找到阿尔及利亚队球门的方向,这只海鸟自得其乐地在门梁上呆了好一阵子。夺冠赔率仅次于西班牙队、巴西队的“三狮军团”,在全世界拥趸的注视下奉献了又一场无味的比赛:中锋赫斯基要扯到边路传中,边后卫传中屡屡瞄准天空,那个据说能够让双德完美并存的巴里上了,但是杰拉德和兰帕德仍然延续着一加一小于二的表现。鲁尼从前到后瞎跑一气,整场比赛踢的不知所谓,这哪里像是一个单赛季进球34个的神射手。赛后,鲁尼无名火起对着场边的摄像头大吼,“听到自家球迷嘘你,感觉真是好。”

  球迷没法不嘘这支英格兰队,阿尔及利亚队在他们面前踢得像西班牙队。北非人中场组织有力,与英格兰队互有攻守。耶布达、齐亚尼、贝尔哈吉等球员跑动积极,齐亚尼更是全场飞奔,拼到腿抽筋被换下场。贝尔哈吉左路攻防到位,造成数次有威胁的边路进攻。卡佩罗赛后不满地表示,这不是他所熟知的那支英格兰队。预选赛里无往不利,训练中人人争先,怎么到了比赛里英格兰队就变得像散兵游勇一般,全然没有像样的默契和配合。

  球迷怀念“贝氏弧线”

  除了用老迈的詹姆斯取代“黄油手”格林这个决定还算英明,卡佩罗此外的表现也没多好。他先是在第74分钟用迪福换下赫斯基撤掉高点,然后又在第84分钟用克劳奇替下巴里重祭高塔战术。意大利人自己也没想清楚,到底该怎么样打败阿尔及利亚队的防线。一向彬彬有礼的贝克汉姆,在替补席上把脸扭成了一张“五线谱”。英国天空电视台赛后采访一位女球迷问她英格兰为何没取得胜利,女球迷的回答让人哑然,“因为卡佩罗没换上贝克汉姆。”伦农和小赖特在边路乏善可陈的表现,当然让人怀念起“贝氏弧线”。

  两场比赛仅积2分,英格兰队末战必须拿下斯洛文尼亚队才能确保晋级。可是以斯洛文尼亚队与美国队一役上半场的表现,谁敢保证这支平庸的英格兰队一定取胜?英格兰队已经和被千夫所指的法国队一起站到了悬崖之畔,卡佩罗是否愿意与多梅内克作伴?欧洲球队在本大洲之外不曾夺取世界杯的经历,如今看来还将继续。留给欧洲5强英格兰、西班牙、法国、德国、意大利证明自己的机会,已经不多。

  “鸟瞰”欧洲列强

  少了齐祖真不行

  法国队本届世界杯平了巴拉圭队,输给墨西哥队,看来之前热身赛输给中国队也并非偶然。说句想当年的话,2006年德国世界杯人家可是亚军,怎么如今小组出线都成了问题,曾经的高卢雄鸡一下子就变成了一只小小小小鸟。球迷们没法不怀念法国一哥“齐达内”,即使4年前他那一头毁了球队的冠军梦。齐祖在,法国队球员团结一致众志成城,齐祖走了,新队长埃弗拉只能暗自流泪。亨利对教练不服、马卢达不想替补、里贝里孤傲惯了、古尔库夫与老将吵架,多梅内克手下的这帮球星们就是一盘散沙。中国有句古话“家和万事兴”,没有了一哥,没有了领袖,甚至没有了斗志,没有了求胜欲望的这支法国国家队,想不输真难。

  杀牛还得先带刀

  西班牙这个国家因斗牛而闻名世界。斗牛这活儿是一个壮汉和一头公牛之间的搏斗,壮汉一般先是把牛斗累了,然后再把牛杀掉,但搞得不好也会被牛所伤甚至丧命。世界杯上的“斗牛士”西班牙队如今就反被斗牛所伤,因为他们忘记最重要的事情———带上屠刀。西班牙队首场比赛控球率高达74.1%,射门次数达到25次,但最后胜出的却是对手瑞士队。在后面的比赛中,智利队和洪都拉斯队面对赛事热门西班牙队,自然还会摆出铁桶阵。西班牙队的斗牛舞步虽然打了一个趔趄却依然潇洒,但下次上场之前请记得带上射门靴。

  让勒夫看三国演义

  最近新版的三国演义正在全国热播,真希望德国队主教练勒夫也能看看,看为什么曹操会赤壁兵败,也看刘备为什么会被火烧连营。兵法有云:“骄兵必败,哀兵必胜。”德国队首战4比0大胜澳大利亚队,几乎兵不血刃。结果第二场实力不俗的塞尔维亚队重重地给了德国队一记耳光。首战过后,拉姆说这支德国队没有巴拉克一样行。紧接着,太过年轻的德国队马上就为自己的青涩付出了代价,勒夫赛后一改往日君子做派,在场边对着花花草草乱扔矿泉水瓶。要想成为最后的冠军,先得战胜自己的心魔。

  青黄不接有点悬

  意大利队四年前就是靠一群老将的回光返照,一鼓作气赢得了大力神杯。四年后的今天,他们已经……太老了。后防中坚卡纳瓦罗36岁,中场核心皮尔洛31岁,锋线重将迪纳塔莱32岁,他们的板凳上还坐着大叔赞布罗塔和加图索。你们太累了,也该歇歇了。意大利队首场比赛的亮点是德罗西,他甚至是首轮小组赛数据最漂亮的球员,但意大利队里这样管用的中生代球员太少了。里皮带到南非的5名前锋中,经验最丰富的吉拉迪诺也只有39场国际比赛经验。五人在国际大赛决赛阶段中总计只有过两个进球。

  南方日报记者朱小龙实习生王曦轮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