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当林徽因遇到齐达内 追忆大学校园那段青春爱恋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6月20日10:36

  世界杯开赛后,努力搜寻过往的“足球”记忆,追溯到大学时代,无意想起了阿狼和孙健,一对曾经在学校弄得满城风雨的恋人。

  自古杭州出美女,和林徽因同样出生在此的孙健也不例外,巧合的是,她是公认的才女。可来自梅州的阿狼并不属“志摩一派”,他痴迷足球,最崇拜像狼一般,那支来自潘帕斯高原的足球队——阿根廷,可他英俊的外表,那荡气回肠的半转身凌空怒射,活脱脱的齐祖风格。

  在当时,爱情的力量大过一切。这对迅速沉溺于热恋的人儿,相互搬出了我们“生产队”般的宿舍,开创了“新同居时代”。热烈的爱情最终转为了生活中的柴米油盐,就好比家里的电视永远定格在体育频道。那会儿快乐大本营很火,像春晚一样老少妇孺逢期必看,娱乐带来的魅力纠结着许多人的心。可“林徽因”只善读书写文,对于遥控器的得手,不管如何的软硬兼施,她总是手下败将。

  以遥控器争夺赛为导火索,“美伊战争”终于爆发了。“林徽因”式的脆弱与泪水也常常发挥到了最巅峰。“齐达内”得到了冲动的惩罚,迎来了劳燕分飞的场面。

  回想那段长达三年的情爱往事,球场上永远精神抖擞的阿狼,难免落寞地把孙健的记忆连同他最心爱的足球一起,置放在心房最柔软的位置。他不明白爱情和足球这两样完全不搭调的事,当前者失去时,后者的激情也竟跟着一起失去了。回顾足球的过去十年,阿狼说足球是越来越不好看了。

  娱乐同质化,足球同质化。脑海中曾经热烈追逐的足球比赛成了一场场的流水账,他不禁开始怀念那个仅能手工作业的足球年代,怀念最初他不带走一丝杂念,单纯追求爱情的那一路,所难得拥有的美好。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