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科斯塔库塔:斯内德将荷兰变国米 日本令人惊讶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20日10:33
前意大利国脚科斯塔库塔
前意大利国脚科斯塔库塔

    搜狐体育讯 荷兰是一支总是能够提供精彩演出的球队,今天采取了非常惜力的踢法,这也为自己造成了危险,一旦出现对手意外得分的情况,局面将会很被动。

  尤其是上半时,日本队的表现令人惊讶,而荷兰队极少能创造什么机会,缺乏球员个人的突破,对日本队后防线难以造成危险。荷兰队一开场曾作出过些许尝试,但20分钟后就回撤了。或许是他们认为平局是可以接受的,不必不惜一切代价全取3分。日本队也有守平的心态,这导致上半时的0比0几乎无法避免。

  斯内德的位置变化是最值得研究的。前20分钟,他是一个经典的前腰,在两名前锋身后活动,但之后他完全后退,似乎他对球队的输送不够满意。从场面上看,斯内德时常不得已在本方中场线后倒脚,和本方前锋的对话几乎消失。

  或许是中场休息的时候,荷兰队主教练要求斯内德注意位置,不要过分后退,下半时斯内德再度压上,他的进球恰恰是来自自己在左路策划的一次进攻。

  斯内德在赛前就说过,效力于国际米兰的一个赛季,让他明白了足球赛是可以以难看的方式赢得的。这场比赛算不上开赛以来最难看的一场,但绝对不是最好看的。两队都担心先丢球,比赛局面从斯内德进球以后才展开。荷兰恰恰是领先以后,放得更开。

  本届世界杯普遍出现了10名球员参加防守的现象,这和2006年意大利夺冠、2010年国际米兰赢得欧冠有直接关系,因为足球界习惯把冠军当作模范。荷兰队的后防线本是存在一些令人担忧之处的,但两个中场球员范博梅尔和德容非常出色,保护了中后卫环节的缺陷,这样两个后腰,是英格兰缺少的。

  斯内德的远射很精彩,但也有日本队门将失误的成分在内。从慢镜头显示,皮球轻微改变了飞行路线,但日本队门将的扑救方向选择却是夸张的。当然,从他已经扑到了皮球这个角度看,换成10年前的皮球,他确实有可能挡出来,尽管不会那么轻松。

  那么,范佩西在把皮球传给斯内德射门之前,他的停球动作里是否有手球嫌疑?从慢镜头显示,手球嫌疑是存在的,但可以算作“正当防卫”,因为皮球当时直冲他的那个部位而去。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