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英格兰 > 英格兰队新闻

“44年最强”英格兰恐成笑柄 三狮军团问题何在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20日10:32

  孙健

  不会有人怀疑英格兰阵容的强大,鲁尼号称英超第一,杰拉德红军队魂,兰帕德铁血无敌……如此豪华的配备,在世界杯的前两战中,他们却只打出了三流的攻势。这支英格兰究竟哪里出了问题?

  事实上,卡佩罗的战术的确出了问题。赫斯基可以为鲁尼作球,但鲁尼在进攻中应该得到更多的空间和更大的自由度。如今的鲁尼,仿佛是一只被困牢笼的猛兽,他必须循规蹈矩地回到半场参与组织,他只能在某一块区域内活动。这不是鲁尼,这只是卡佩罗战术题板上那个名叫鲁尼的圆圈而已。现在也许很多人在庆幸,如果梅西是英格兰人,也许他也将成为困兽。

  此外,双德并存的世界级难题,卡佩罗依然无解。杰拉德在和美国一战中的插上破门一度掩盖了这个问题,此后双德几乎再没有像样的演出。同样,两人在卡佩罗的战术中相互制约,长处被抵消,短处却暴露。原本以为巴里的出场会激活双德,但兰帕德狂奔90分钟,只为弄明白自己究竟是什么位置,杰拉德皱着眉头离场,他还在思考:“我是不是一个边锋?”至于巴里,他究竟是加图索还是皮尔洛,这位爷也没有弄明白。

  格林的失误也给英格兰造成了很大压力,本来被视为夺冠大热门的英格兰就背负着巨大压力,如果格林不出现那个低级失误,英格兰首战拿到3分后很可能将逐渐变得顺风顺水,现在却是压力倍增,最后一战他们需要和斯洛文尼亚拼个你死我活。

  突然想起《疯狂石头》黄渤偷翡翠前说的话,“干吗那么费劲,拿锤子一砸,砸完就跑”——多简单粗暴,小组赛最后一战英格兰完全可以考虑回归到他们长辈创造的长传冲吊的路子上去。

  这是一支号称“44年最强”的英格兰,他们扬言要在南非捧起大力神杯。他们即使不是44年来最强的英格兰,但我们也不希望这是44年来最丢人的三狮军团。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