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世界杯上演大象舞桑巴 巴西或以太极战科特迪瓦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6月20日10:31

  卫冕冠军遭围困

  被巴拉圭队1比1逼平后,意大利队将在20日晚迎接新西兰队“铁桶阵”的考验。

  首场比赛,意大利队的中前场配合不够默契,进攻打法单调。佩佩作为边路球员,尽管在最后关头角球助攻德罗西得分,但他浪费了太多的机会。蒙托利沃与德罗西的后腰搭档比较完美,日渐成熟的德罗西已经能够担纲起意大利队“关键先生”的重任,在托蒂、皮耶罗等老将不在的时候,他给意大利队带来了希望。

  布冯奇怪地在首场比赛的中场休息时离开了赛场,并已确定将缺席今晚的比赛。而球队的组织核心皮尔洛最快也要到最后一轮小组赛才能出场,这对于破门乏术的意大利队来说是个头疼的问题。

  面对卫冕冠军,“海拔最高”的新西兰队将以防守为主,用密不透风的“铁桶阵”死守1分。首场1比1逼平斯洛伐克队,新西兰队获得征战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场平局,已经圆满完成了此行的任务。如果再度逼平意大利队,甚至像首战在最后时刻超水平发挥,那将是他们收获的最好礼物。虽然实力不及对手,但在心态上新西兰队要比意大利人好得多。

  强攻从来就不是意大利队的强项,20日晚他们却不得不做自己不擅长的事情。缺少天才的组织者精确地撕开对方的防线,没有强悍的中锋在对方密集的防守中冲开一条血路,意大利人如何破局?在赛前的训练中,里皮要求球员多进攻,多打门。或许,远射和边路起球硬打也是没法子中的法子。

  五星巴西打太极

  首战与葡萄牙队互交白卷的“非洲大象”科特迪瓦队,要想顺利出线,20日晚必须豁出死命,硬拼巴西队。为了避免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与葡萄牙队展开生死对决,桑巴军团也不敢轻易放过科特迪瓦队,必须全力争胜。对他们来说,最好的结局就是取得两连胜提前出线。

  科特迪瓦队终于迎回了球队“灵魂”德罗巴。没有德罗巴的科特迪瓦队只能算是非洲强队,而德罗巴上场之后的“非洲大象”则完全升级为一支世界强队。科特迪瓦队拥有最好的球员,无论是锋线还是中后场,都有效力豪门的球星压阵。图雷兄弟、埃布埃、卡劳、德罗巴等,都是所在球队的当家主力。首轮对阵葡萄牙队,科特迪瓦人表现出与其他非洲球队的最大不同,就是防守好不慌乱,进攻有章有法。

  4年前,气势汹汹加纳队在德国世界杯1/8决赛中对巴西队穷追猛打,但都被巴西队如太极般“四两拨千斤”轻松化解。久攻不下的加纳队反而被巴西人抓住机会,以0比3完败。4年后的巴西队,整体足球理念更强,技战术水平更高。面对德罗巴领衔的科特迪瓦队,桑巴军团很有可能选择避其锋芒,以“太极拳”战术应对。

  不管怎么样,这场比赛势必成为本届世界杯小组赛的又一场经典之战。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