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绍尔:加纳队进攻太个人化 缺乏运动战得分手段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20日10:26
德国前国脚绍尔
德国前国脚绍尔

    搜狐体育讯 我看了所有非洲球队的比赛,和其他几支相比,加纳并没有什么特别。加纳击败了塞尔维亚,而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中,塞尔维亚则显示出了他们的强大。非洲球队有一个普遍的问题,即把握机会能力不是很强——即便德罗巴与埃托奥这样出色的前锋,都没能表现出在俱乐部的水准,或者说,他们与球队还缺乏磨合。

  金森的那个扑救失误,与卡恩在2002年世界杯决赛中的失误是一样的。本届世界杯上,门将失误已经多次出现。这也提醒了后卫,必须及时出现在门将与对方前锋之间。如果后卫精神更集中的话,很可能避免对方前锋如此轻松地破门。

  科威尔的红牌加点球,应该说是没有什么争议。但我觉得这个球,裁判的哨吹晚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如果我们看慢镜头就能发现,在科威尔手球犯规之前,就已经有加纳球员在禁区内被拉倒了,这个球就应该是个点球,而澳大利亚本该被判罚点球外加一张黄牌。这个球裁判可能对第一个犯规还没反应过来,就直接看到科威尔的犯规了。

  两场比赛罚进两个点球,加纳缺乏在运动战中得分的手段。对澳大利亚多打一人的情况下,也没看到加纳创造出太多机会。如果德国在对加纳的比赛中自己不犯错误,应该说加纳的机会不会太多。加纳在进攻方面还有不少问题,他们过于依赖个人能力,这不是成熟球队的表现。

  在肯尼迪上场之后,可以看出加纳的后防承受了很大压力,这对德国队是一个提示。勒夫应该仔细研究这场比赛,总结出德国队应该使用的战术。至于是使用卡考还是戈麦斯,我想到现场看球的勒夫已经有了自己的想法。加纳还年轻,这意味着两点:如果德国队能遏制住他们的攻势,他们很可能会自己崩溃;如果德国无法控制局面,非洲人的激情就会爆发。对阵加纳,德国必须取胜,但这并不意味着德国一开始就要狂攻不止。德国必须注意对节奏的控制,这才是对阵加纳时最重要的地方。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