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三冠王门将只差世界杯 塞萨尔:迈向完美大结局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0日10:24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19日体育专电 已经随国际米兰队成功捧起欧洲冠军杯,意甲联赛冠军杯和意大利杯得主的巴西门将塞萨尔这次盯上了大力神杯。

    这位已经30岁的门将在4年前还只是个蘀补,而如今已经成长为巴西队主教练邓加的不二人选。

    塞萨尔本打算以不失球的表现开始南非世界杯,然而巴西队在首战表现不佳,仅以2:1小胜韩国队。不过即使这样他也应该庆幸,毕竟和他争夺世界第一门将位置的有力竞争者最近都连连“杯具”。

    在意大利队开始卫冕冠军之旅首场对巴拉圭队的比赛中,布冯在休息室“神奇”地扭伤了腰,或将就此离开。切尔西队门将切赫本是“世界第一”的候选人,然而他所在的捷克队今年未能入围世界杯。这些出色的门将却无缘同场竞技,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接着是卡西利亚斯,这位在塞萨尔眼中能排进世界门神前四位的西班牙队队长最近可是有些烦心——西班牙队0:1不敌瑞士队爆出了南非世界杯上最大冷门。

    塞萨尔上赛季只“放进了”34个进球。尽管赛季初的一场车祸差点毁了他整个赛季,不过他神奇地迅速康复并找回了状态,帮助国际米兰队在欧冠比赛中将切尔西队淘汰出局。20日的小组赛上,他将继续迎战那天晚间比赛的老对手德罗巴。

    尽管塞萨尔表示他对个人荣誉并不感兴趣,不过他已经凭借自己出色的表现成为了世界足球先生的有力竞争者,这对于一个门将来说并不容易。

    “被金球奖或是世界足球先生提名当然很棒,”塞萨尔表示,但看起来随巴西队夺取世界杯才是他最大的愿望。

    “我想赢得世界杯,我问过卢西奥和席尔瓦(两人都曾在2002年捧起过世界杯)世界杯重不重,结果卢西奥告诉我说沉得他连五分钟都舀不了。然后我告诉他,如果我们赢了的话,我想抱着大力神杯,一个半小时”。(完)2010/06/20 10:2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