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迎来父亲节 盘点“爸”气十足的父亲球星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6月20日10:16

  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小布拉德利的表现对这句话作出了最好的诠释,他的进球不仅将美国队挽救于水火,更是献给主教练父亲的最好礼物。 6月20日是父亲节,这样一个节日可以让我们体会父亲那种深沉的爱。

  上阵父子兵

  “生子当如孙仲谋! ”这句话放在南非世界杯赛场上,就是如果你不知道该生个什么样的儿子,那就生个小布拉德利这样的吧。

  52岁的老布拉德利在1987年7月的最后一天喜得贵子。23年后,光头小子在最危急关头拯救了主教练老爸。当老布拉德利换下中卫奥涅乌,命令全队狂攻时,他的儿子最先领会了意图。一记门前弹射,完成了美国队在两球落后情况下追平比分的壮举!此前23年的撒泼打滚顽劣调皮,生生被这一脚踢成世界杯历史上的经典。

  接下来我们会密切关注斯洛伐克队的比赛,斯洛伐克队主帅魏斯的儿子小魏斯,当然不想在父亲节无所作为。魏斯家族有着悠久的世界杯历史,一家三代都是国脚。是不是有的家族的血统里真地暗藏着世界杯的DNA密码?目前没有研究能够证明足球天赋可以遗传,比如贝利的孩子就光惹祸了,而小克鲁伊夫终其一生只能成为父亲阴影下的一个二流球员。

  父子兵在世界杯同样存在魔咒——与佳绩无缘。 1998年世界杯,马尔蒂尼父子领军的意大利队在8强战中就被东道主法国队淘汰。而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美国队两战两平,斯洛伐克队在首场比赛最后时刻被新西兰队扳平比分。父子齐心,却未必能其利断金,这是个问题。

  一个女婿半个儿

  那么如果岳父和女婿联手呢?阿根廷队大胜韩国队的比赛中,马拉多纳和阿圭罗用实际行动告诉世人,有什么都不如有一个执掌国家队帅印的岳父大人,有什么都不如有一个乘龙快婿。其实从严格意义上来说,马拉多纳只是阿圭罗儿子的外公,而不是阿圭罗的老丈人,因为阿圭罗至今没有与老马爱女詹妮娜领结婚证,但两人的爱情结晶本哈明却早在2009年2月19日降临人世。阿根廷队与韩国队比赛的最后15分钟注定成为本哈明成长的谈资——姥爷马拉多纳挥斥方遒,爸爸阿圭罗如入无人之境,翁婿二人共同为阿根廷队带来一场大胜。

  顺便说一句,攻破法国队球门的墨西哥小将埃尔南德斯和本哈明一样,也有一个踢过世界杯的姥爷,埃尔南德斯的爸爸当年也是国脚,将来要是能当上主教练,又是一对父子兵的佳话。

  翁婿联袂出战世界杯,阿根廷队不是独一份。要不是岳父范马尔维克在2008年欧洲杯后当上了荷兰队主教练,与前主帅巴斯滕彻底闹翻的范博梅尔可能就不会有机会重返“橙衣军团”。老丈人范马尔维克执掌帅印,姑爷范博梅尔不仅进了国家队,还戴上了队长袖标,“任人唯亲”,那是必须的。

  父亲的背影

  世界杯迎来父亲节,南非并非第一次,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人们就

  曾为父亲的背影感

  动。还记得厄瓜多

  尔球员卡维德

  斯庆祝进球

  时那个蜘

  蛛侠面具

  吗?他

  是在悼

  念因车

  祸逝世

  的 队友特诺里奥,特诺里奥的儿子是个“蜘蛛侠”迷,他要为好友完成一个父亲的心愿。于是,金色的蜘蛛侠面具在汉堡的艳阳下招展,那一刻的温情,令我们至今难忘。

  南非世界杯上,心酸的场面再度上演。看见德国队替补席上的1号球衣了吗?恩克,德国队昔日主力门将,2009年11月10日卧轨自杀。这是一个父亲的极端方式,他的女儿此前因为心脏病身亡,恩克在遗书中承认自己罹患了6年的忧郁症,或许恩克最后就是带着对女儿的眷恋用自杀的方式来寻求解脱。“无情未必真豪杰,怜子如何不丈夫”,可令人唏嘘的是,恩克从来没有放弃过任何一次扑救机会,但他却放弃了自己的生命。

  假如绿茵场上也可以有父亲这个角色的话,让扎加洛来扮演再合适不过了。 1998年世界杯,当巴西队在惊心动魄的点球大战中艰难战胜荷兰队后,扎加洛远离欢呼的人群,一个人在场边颤抖着摘下眼镜擦着老泪,他稀疏的白发在风中飘舞,他是整个巴西队的父亲。■后 记

  父亲,总是含蓄地传递着对子女的关爱。在世界杯的硝烟里,这些温馨或伤感的镜头会让我们的心中也浮现自己父亲的背影,这个父亲节会让我们增加对父爱的感念。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