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辽宁日报:别让足球破坏你的家庭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6月20日10:15

  英国一调查公司日前提供了一组数据:每逢世界杯,离婚率就上升20至30个百分点。女人与足球似乎天生就是情敌,而四年一个轮回,正是球迷媳妇与足球“小三”矛盾爆发的生理周期。看世界杯,球迷丈夫们要提防后院起火了。

  每届世界杯,都有许多家庭发生“地震”,夫妻关系紧张。时下,一则《世界杯我的邪恶老公给我定的家规》的帖子在网上迅速传播——世界杯期间,房子是你的、床是你的、孩子是你的、家务是你的,只有一台电视、一张沙发是我的;在我看球的时候,不要在电视前经过,如果你非要经过,那就请你匍匐而过;不许怠慢我的球迷兄弟;不要跟我提上班的事情;我说过,此刻我是信仰足球的唐僧……

  如此霸道的看世界杯家规,家里不起火才怪呢!这不,世界杯开赛后,网上《世界杯怨妇联盟》的帖子也被捧红——老公被抢跑了,我们正好清闲了。他们有球看时,我们可以一起打发时间,逛街、看电影、打扑克,甚至骂足球、骂老公都行啊!

  世界杯是球迷的节日,可对不爱看球的伴侣来说,却是“世界悲”。整整一个月,老公白天睡觉,晚上熬夜看球,不做家务,不陪自己逛街,也不照看孩子,怎么办?此外,球迷的心情容易随着所支持球队的战绩而起伏,球队出局后的沮丧、不甘、愤怒,使得伴侣最容易成为其发泄的对象。

  而男伴近一个月沉迷赛事,同样会使女性感觉自己受到漠视,于是情绪低落,脾气变坏。有些女性在电视转播的干扰下“被看球”,正常的休息得不到保证。

  就此专家建议,世界杯期间有球迷的家庭最好协商彼此的作息时间表,多体谅对方的感受。比如,球迷要在世界杯赛前后多做家务,作为对妻子的补偿。对球迷的伴侣而言,别让情绪主宰自己,真地变成“足球寡妇”或“足球怨妇”。此时不妨抱着理解的心态,偶尔陪伴侣看一场球,或者约几个闺密举行单身聚会,过一个难得的单身假期。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