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对抗噪音技术研发五花八门 球迷别瓦瓦祖啦噪音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0日09:57

  本报讯 (记者王鹏昊 周鑫 实习记者李川)若干年后,当你回想起2010年世界杯,可能会忘记某个球员或者某粒进球,但一定会想起呼啸了整个夏天的喔喔祖拉。眼下人们需要解决的是,如何尽快消除它的噪音,幸好降噪技术站了出来,好的点子不断推出。

  转播过滤很完美

  爱浪漫的法国人可受不了喔喔祖拉如此不含蓄的大嗓门,法国Canal+电视台的新技术解决了问题。该电视台表示掌握了某种特殊的技术手段,它既能对喔喔祖拉的干扰声频率进行一定程度的过滤,又不会影响现场的整体气氛,其他的声响也可以传到球迷的耳朵里。Canal+电视台从6月15日开始试用这项技术,阿根廷4比1大胜韩国之战,这项技术被正式运用。电视台体育节目组的负责人表示,经过过滤的声音效果“几近完美”。

  专门过滤器诞生

  为了让吵闹的球赛安静下来,德国慕尼黑的混音工程师克莱门斯·施列维斯发明了一个名为“anti-Vuvuzelafilter”的喔喔祖拉专用过滤器。他将原始的喔喔祖拉声音进行取样,根据声波振幅制造出一个完全相反声音,据说在观看比赛的同时播放这个声音,喔喔祖拉的噪声便会被抵消。目前,这个过滤器以0.99欧元的价格在网上出售。

  网上看球没噪音

  6月17日,德国亚琛高等专科学院的两名博士研发了一个能够过滤网络转播中喔喔祖拉噪声的软件,并放在网上供免费下载。

  据悉,该院通讯设备与数据处理学院的核心课题是手机和助听器的降噪,这次却应用在足球赛转播上。该院两名博士生用了两天的时间,编写出一套降噪程序,通过对网络直播信号进行数字化处理,有效地过滤用电脑观看网络球赛转播时喔喔祖拉的噪音。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