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京华时报:重蹈覆辙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0日09:55
古希腊哲学家赫拉克利特说过这样一句名言: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这句话,放在昨天法国队的阿比达尔身上,显然有点不合适:同样的错误,他两年内犯了两次。 两年前的欧锦赛上,就是这个阿比达尔,在小组赛的最后时刻,同样的位置,送出一个点球,“恭送”法国队小组出局。阿比达尔踏进同一条河流,与他的能力和愚蠢固然有着直接的关系,但把他拖进这条“罪恶之河”的,却是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 法国业余级的球迷也知道,阿比达尔打不了中卫,但偏偏多梅内克就不信这个邪。从这个意义上说,多梅内克与阿比达尔,踏进的是“同一条河流”。《后汉书·窦武传》曰:“今不想前事之失,复循覆车之轨。”古代的中国人,车和马是最重要的交通工具,“翻车”显然是件大事情,所以,远在2000年前,中国人就总结出“重蹈覆辙”这个警醒世人的道理。这道理,跟公元前500多年前赫拉克利特所说的“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有异曲同工之妙。 法国人聪明多情,充满艺术气质,能踢出华丽的足球,不可能不懂得重蹈覆辙的道理,“疑人不用”的法国足协硬是“坚持到底”,其结果应该可想而知,小组出局的“覆辙”恐怕难以避免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