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京华时报:为朝鲜队探险贫民窟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0日09:54

  为了证实“朝鲜队四名队员失踪”的消息,我与三名同行冒险进入约翰内斯堡最危险的肯比萨区,因为朝鲜队的训练营就在这片贫民窟的马库龙体育场。

  白人司机兼保镖乔安得知我们要去肯比萨区,觉得很不可思议。他曾经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为美国安保公司工作,有点担心地说:“肯比萨区太危险了,聚集了大批的非法移民,私枪泛滥,抢劫、凶杀天天都有,我们都很少有人去那个地方的。”

  我只能告诉乔安,这次采访很重要,必须去,而且估计会有很多媒体过去,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乔安摇了摇头,发动汽车,喊了一声:“出发!”

  离开大本营向北大约20公里,我们开始进入肯比萨区,路两边的住宅开始变得破旧起来,不时出现一片片的铁皮房子。乔安也变得紧张起来:“你需要不停地向两边观察,当然还要留意后面的车辆是否一直跟着你。”路两边的行人看到我们的车,会停下来,那种盯着你的眼神让我和同车的四位同行有些害怕了,赶紧把手中的相机和电脑包使劲地往座位下藏。

  又走了大约6公里,前面一块指示牌告诉我们,马库龙体育场到了。向左转过一个路口,一座简易的体育场出现在我们面前,它的周围是一片片破烂的平房院落。

  除了记者,门口最惹眼的就是6位配枪的南非警察,他们全部是黑人,身高都在1.8米左右,体型壮大。我走上前确认朝鲜队是否在这里,一位警察没有马上回答,而是指着我手中的相机说:“兄弟,不要这样拿着相机走动,最好你不要离开我们的视线,要不然你的相机肯定会被抢的,明白吗?”另外一位警察接过话茬:“不是吓唬你,这里很危险的,一不小心就会被这样。”他边说边将右手放到脖子中间一抹,做出被割喉的动作。看着他们紧张的神情,我相信他们不是在开玩笑。

  而为了保障朝鲜队的安全,在马库龙体育场,南非警方为朝鲜队提供了最高级别的安保措施:四辆警车开路,两辆警车断后。当警车停下,下来四名荷枪实弹的特警,头戴防弹盔,身穿厚厚的防弹背心,严密护卫。

  本报前方特派记者 孙永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