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世界杯全家总动员 父子兵亲兄弟翁婿均同台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6月20日09:54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本届南非世界杯上,出现了一些有趣的现象,包括一家老小、亲兄弟、岳父女婿、叔侄同时出征在世界杯的赛场。 在第二轮小组赛中,就两次上演全家总动员的好戏。先是阿根廷与韩国一役中,阿奎罗在球队场面艰难情况下,出场后连续导演两粒进球,最终帮助潘帕斯雄鹰4:1取得大捷;然后是美国与斯洛文尼亚一战中,美国队主帅布拉德利儿子小布拉德利在最后时刻临危救主,助球队艰难逼平对手。这两个案例都让人感叹关键时刻亲情的魅力之大,关键时刻还是自家人靠得住!

  老父有难 儿子解围

  ●典型代表:鲍勃·布拉德利&迈克尔·布拉德利(美国)

  父子齐上阵在本届世界杯上有两对,其中一对就是美国阵中的布拉德利父子。儿子迈克尔·布拉德利效力于德甲门兴格拉德巴赫队,而且是中场主力。父亲布拉德利来自运动世家,两位弟弟中,斯科特曾经在美国职业棒球联盟效力,如今成为教练。而最小的弟弟杰夫则是著名的ESPN的足球评论员。鲍勃父子去年曾经率队勇夺联合会杯亚军,并击败了不可战胜的西班牙队。在英美大战中,老布拉德利以主帅身份,而小布拉德利则以主力中场出战,并率队1-1战平信誓旦旦的英格兰队。北京时间6月18日晚,美国对阵斯洛文尼亚,在比赛第81分钟,美国队还以1:2落后于对手。正是主帅的儿子小布拉德利在第82分钟的抢射命中,帮助美国2:2战平对手,关键时刻还得靠自家人啊!

  和布拉德利父子相比,斯洛伐克弗拉迪米尔·魏斯父子相对名气较小。魏斯是一个足球世家,现任斯洛伐克国家队主帅的魏斯的父亲也曾经是斯洛伐克国家队国脚。作为球员的小弗拉迪米尔·魏斯出自曼城青训营,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被租借到了博尔顿队。在南非世界杯的赛场上,小魏斯没有让父亲失望,他的表现是全队中最值得称赞的。

  兄弟齐心 其利断金

  典型代表:亚亚·图雷&科洛·图雷(科特迪瓦)

  与父子、翁婿关系相比,南非世界杯赛场上的兄弟同台更为普遍,兄弟两人协同作战,相比其他人更加默契。

  在本届南非世界杯上,名气最大的亲兄弟当属科特迪瓦阵中的图雷兄弟。这丝毫不令人奇怪,两位图雷一位效力于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另一位则效力于英超新贵曼城队。亚亚·图雷2009年跟随巴萨问鼎六冠王,他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科洛·图雷也曾经效力于英超豪门阿森纳,最终前往曼城队。在国家队层面,两人又是主力,亚亚是中场,而科洛则是后卫。

  图雷兄弟在本届南非世界杯上的表现也十分抢眼,他们并肩作战,在面对欧洲劲旅葡萄牙队时,两人冲锋陷阵,攻防到位,让欧洲技术流葡萄牙队每次进攻都无功而返。除此之外,喀麦隆队中,也有里戈贝特·宋和亚历山大·宋,两位亲兄弟,在加纳阵中,还有一对同父异母的安德鲁·阿尤和拉希姆·阿尤兄弟。

  在洪都拉斯阵中,帕拉西奥斯三兄弟一同入选国家队的经历更让人称奇,原来帕拉西奥斯家族一共有四兄弟同时踢球。本届世界杯开始前老三和老四共同入选了洪都拉斯国家队。但由于临时出现伤病,帕拉西奥斯四兄弟中的老大杰瑞火速前往洪都拉斯队报到,这样一来,帕拉西奥斯一家三兄弟同时出现在了洪都拉斯国家队,这在世界杯历史上都是异常罕见的现象。

  岳父挂帅 女婿出力

  典型代表:阿奎罗&马拉多纳(阿根廷)

  咱们中国有句话,“一个女婿半个儿”。在本届世界杯上,岳父挂帅,女婿们当然要卖力地表现。

  阿根廷队中,马拉多纳与阿奎罗的关系几乎无人不知。不过,虽然是主教练的嫡系弟子,但在阿根廷的锋线上,由于状态和表现处于下风,阿奎罗还无法与伊瓜因、梅西、特维斯等人平起平坐。在世界杯南美赛区预选赛中,马拉多纳给过阿奎罗机会,但是他和梅西、特维斯组成的小个子锋线无法取得大的突破,因此本届世界杯上,阿奎罗只能坐在替补席上。阿根廷首战尼日利亚,马拉多纳前后用了四名前锋,但始终没有阿奎罗。在阿根廷第二场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阿奎罗虽然没有首发出战,却大放异彩。阿根廷下半场一度陷于被动,但是阿奎罗在第75分钟替换特维斯出场后,阿根廷产生了立竿见影的化学反应。老马女婿先是在进攻分球梅西,后者射门被门柱挡出后,伊瓜因捡漏将比分改写为3:1。随后,阿奎罗又在边路高球传中助攻小烟枪上演帽子戏法。阿奎罗的爆发证明了马拉多纳没有看错自己的女婿。

  荷兰队的主帅范马尔维克与球队队长范博梅尔同样是翁婿关系,不过,与阿奎罗不同,在俱乐部担任队长的范博梅尔在荷兰国家队也是当仁不让的中场主力。在以技术为主的荷兰中场,范博梅尔的力量、防守和远射,不可或缺。荷兰首战丹麦,范博梅尔首发打满全场,最终帮助球队2:0轻取北欧劲旅。

  各为其主 同室操戈

  典型代表:杰罗姆·博阿滕(德国)&凯文·博阿滕(加纳)

  兄弟俩在赛场上分庭抗礼、针锋相对,真是件旷古未闻的奇闻。不过在南非,这样的事情发生了。英超朴茨茅斯中场凯文·博阿滕和汉堡后卫杰罗姆·博阿滕是同父异母兄弟,都是柏林赫塔的青训产品。

  博阿滕兄弟小时候成长于柏林不同街区,感情并不深厚。由于看不到入选德国国家队的希望,曾入选德国各级别青年队的凯文在去年夏天改换门庭代表加纳出战国际比赛,他在今年1月的非洲国家杯上首次代表加纳队出战。杰罗姆虽然至今只代表德国队出场2次,但深得勒夫信任。本次世界杯,德国与加纳同分在D组,24日2:30,兄弟二人间将有一场恶战。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有一半德国血统,但凯文·博阿滕并不讨德国球迷喜欢。相反,因为他在足总杯决赛中踩踏巴拉克脚踝,令巴拉克因伤无缘南非世界杯,德国球迷视他为公敌。在加纳本届杯赛首战塞尔维亚的比赛中,凯文·博阿滕以主力身份几乎打满全场,并帮助球队1:0击败拥有多名欧洲一线俱乐部球星的塞尔维亚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