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评论

成耀东:日本技战术提高非常快 表现超韩国很多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0日09:49

  ■成耀东评球

  日本亚洲最美

  这场比赛,荷兰队和日本队的发挥都很不错,最后1比0的比分,也是双方实力和比赛过程的正常体现。从个人和整体实力来说,荷兰队要比日本队好一些,而从比赛中的表现也可以看出,日本队的技战术提高非常快。

  日本队在比赛中的战术制定得很对路,面对比自己强大的荷兰队,知道对手实力强劲,比赛不好打,所以全队的战术思想非常统一,在场上很有纪律性,针对性的战术执行得很好。虽然比赛输了,但确实是荷兰队的个人能力和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一些,所以日本队并没有什么好遗憾的。

  日本队本轮比赛的处境和韩国队有些相似,两支球队第一轮都赢球了,第二轮都是面对本小组最强大的对手,最终的结果也都输球了,但从比赛过程来说,日本队的表现要好过韩国队很多。

  首先,韩国队的战术思想不统一,想赢怕输,想死守么,觉得没面子,想和阿根廷队博一博;但到了球场上,又怕输球,放不开手脚,反而受到了拖累。反观日本队,他们也讲究防守,但并不只顾着死守,在防守到位的同时,也追求高效率的反击。

  日本队上半场守得不错,他们希望先消耗对手的体能,等打开了之后再压上来,下半场,日本队打得更积极一些,而且日本队员的个人技术也具备这样的能力,所以也创造了不少威胁荷兰队球门的机会。从综合能力来说,日本队是亚洲最好的球队,也是打得最好看的一支球队。

  本报记者 刘晓艳 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