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祁宏:日本战丹麦需做好一点 荷兰缺少一锤定音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0日09:39

   祁宏评球

  日本队输掉了比赛,但虽败犹荣,在前场没有强力前锋的情况下,日本队利用个人技术和娴熟的传接,创造了不少机会,在防守上用两三人的夹抢来限制荷兰队的进攻。

  荷兰队在控球率上确实占优,但他们更多的是在中后场的控球,而不是在前场的有效控球。感觉荷兰队本场比赛的状态还不如第一场比赛,有点蔫,光有传接,没有最后一锤定音的人。虽然荷兰队的状态不好,但斯内德的进球还是很漂亮。从慢镜头回放来看,日本队守门员多少有些责任,斯内德的这脚射门还不算最刁钻,但日本门将很年轻,虽然扑到了球,但预判还是不够好。

  荷兰队已经如愿拿到6分,他们的走势还是比较有利的,等到罗本复出后,荷兰队的表现应该会更好。不过,我相信荷兰球迷和荷兰媒体未必对他们两场比赛的过程满意。而且,我对他们的后防线感到担忧。

  在小组赛的前两场比赛中,荷兰队的对手都不是打法特别快速的球队。丹麦队也就罗梅达尔的速度比较快,日本队没有特别快的队员,但这两支球队都能创造不错的机会来威胁荷兰队的球门。如果之后遇到有速度的对手,荷兰队的防守是否能够抵挡住对方的进攻,就很难说了。

  日本队现在还有出线机会,关键看他们和丹麦队的比赛。和荷兰队不同,丹麦队的踢法比较实用,在高球上很有特点,而日本队的门将在对高空球的防守上,感觉不是很稳,希望日本队这几天能够进行一些针对性的调整,打好最后一场比赛。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