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

日本球迷热衷痛骂国家队 东亚足球均爱崇洋媚外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6月20日09:36

  □文/黄上润

  吾友东渡扶桑,如今在东京求职谋饭,日前突然在网上问我:“这次日本队打得很糟糕么?”我则坦言告之:“至少现在不比法国、英格兰以及西班牙更糟糕。”

  按吾友描述,如今他身边的日本人民群众最热衷的事情,就是痛批日本队的表现。据他观察:女性球迷大多热爱西班牙,男性球迷则偏好英格兰和巴西。反倒一说到母队,这些日本中产阶级们就边摇头边大骂。那种恨铁不成钢的态度让吾友油然而生一种感情共鸣——原来东亚球迷一家亲,东亚球队一锅烂,我们全都热爱西洋人的腿毛!

  关于“日本队打成什么样你们才能闭嘴”这个命题告诉我们,人类的欲望总是向上生长的,全世界的球迷都是欲求不满的刁蛮小孩。他们就像一群嗷嗷待哺的雏鸟,如果不用高控球率、不用斗志昂扬、不用行云流水水银泻地,那简直无法塞住他们叽喳不止的嘴巴。如果你是巴西球迷,你一定会抱怨为什么会让朝鲜队进1个;如果你是韩国球迷,一定要抱怨为什么会让阿根廷队进4个;相比之下,中国球迷抱怨为什么会让勒沃库森队进13个,反倒显得矫情了!

  当然,以荷兰队目前的表现,一球小胜日本队已属不易。但荷兰队本身就代表了某种球迷高期许的元素,所谓荷兰,就是言必称郁金香、全攻全守、1974以及三剑客,充满了让人变身花痴的冲动。因此在审美的高度上,日本队开始就输了一截。日本球迷可以忍受荷兰人长达5分钟的后场倒脚,但绝忍受不了冈田武史连一个前锋都不派,这类似于“别人的老婆都是好的”的诅咒——英国威廉和哈里王子观战英格兰,刚在看台上呆了30分钟就不耐烦地打算跑单,亦是同理。我打赌他们甚至开始羡慕阿尔及利亚球迷了!

  在残酷的世界杯上,有多少人是以“永远争第一”而来的,就有多少人是为了宣传“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而来的。所谓欲堑难平,就是当我们羡慕新西兰的时候,日本队已经开始鄙视喀麦隆了。所以指责球迷们任何的厚此薄彼都相当不智,我们总是在种种热爱的名义之下,厌倦当下的生活,厌倦我们所拥有的一切,在足球审美的高度上以崇洋媚外为己任,哪怕后宫三千,也时刻念想那遥远不靠谱的童颜巨乳。因此,对照吾国国足这种费纸宅男的境界,中国球迷的要求委实不高。需知,那个不久前被我们击败的前世界杯冠军,如今已快小组出局了……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