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非洲少年涌入欧洲寻足球梦 被指“新奴隶贸易”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20日09:25

  能在自己的家门口站在世界杯的赛场上,这是大多数热爱足球的非洲孩子的梦,但能参加世界杯的毕竟是极少数人,对于大多数非洲孩子来说,要想通过足球改变自己的命运,更现实的目标是被欧洲足球俱乐部看中,前往欧洲发展,毕竟,在这块贫瘠的土地上,缺乏供养足球的土壤。

非洲少年涌入欧洲寻足球梦

  带着理想、带着梦,成千上万非洲的孩子涌入欧洲,他们梦想像德罗巴那样,能够为欧洲顶级的俱乐部效力,其中一部分人成功了,但更多的人最终只是流落街头。有批评者认为,以足球为媒介的这场人口输出运动,根本就是现代社会的一场新奴隶贸易。

  欧洲对非洲足球少年的渴求

  3米长3米宽,混凝土的墙壁金属波纹板的顶,连窗户都没有,屋里的家具只有一张床和一盏油灯,没电没自来水也没有厕所。在马里首都巴马科,一家五口就住在这样一间蚊虫肆虐的棚屋中。

  随着太阳下山,一天的热气渐渐散去,狗终于有力气叫唤了。棚屋前,妈妈开始煮玉米粥,那是一家人的晚饭,两个女儿则坐在泥土地上剥着芒果。不远处,父亲和儿子正在谈论未来,父子俩都穿着AC米兰的球衣。

  这个男孩名叫阿马杜·凯塔,他说为AC米兰踢球当然很好,但是如果让他自己选择,他更愿意去巴塞罗那踢中场,因为在那里,有马里人的骄傲——同样出生在巴马科的巴塞罗那中场队员塞都·凯塔。父亲抚摸着他的小脑袋,面露微笑。因为长期从事搬运工的工作,这位老人的膝盖、背和臀都落下了毛病。

  阿马杜抓起一个橡胶球扔在空中,用左右脚轮流颠了数百下,然后让球停在肩膀和头上,最后回到脚上,在这个过程中,球没有落地一次。

  “我想成为一名职业球员。我想通过踢球挣钱,然后就能让我的家人过得好一点,”阿马杜说,“我不想让我的爸爸妈妈死在这间棚屋里。这是我的使命,我不能失败。”一个14岁的男孩说出这样的话,无法不让人感到沉重。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