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范佩西屡创良机完成致胜助攻 运气欠佳仍未进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0日09:11

  范佩西 球门很近,进球很远

  本报特派记者金雷德班报道

  赛前接受采访时,范佩西曾表示荷兰队已经迎来了夺冠的最佳时刻。结果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这位阿森纳前锋的确在夺冠道路上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正是来自于他的一脚回传,助攻斯内德打进了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

  在此前与丹麦队的比赛中,范佩西未能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在接连错过几次得分机会之后被提前换下。但这些表现并没有影响到他对于球队的信心,在接受采访时,他认为荷兰队目前正处于非常理想的状态:“在我看来,这是最强的一支荷兰队,很多球员已经在一起配合了五六年。而且相比两年前,我们现在又出现了明显的进步,所以我认为这是荷兰队获得世界杯冠军的最佳时刻。”

  带着这种对于冠军的渴望,范佩西在本场比赛中显得十分积极。在上半场的比赛中,他多次利用个人突破造成了对方的犯规,屡屡为球队赢得任意球的机会。而在下半场的比赛中,他又努力尝试与队友进行配合。第47分钟,他在接到队友掷出的界外球之后将球回传,斯内德随后跟进远射,可惜这脚射门最后被对手挡出。

  虽然射门没能直接带来得分,却让范佩西找到了一种撕开对手防线的方式。于是到了第52分钟,他又进行了与之类似的又一次尝试,当时在禁区内接球之后,范佩西已经很难在对方后卫的紧逼之下完成控球,结果他并没有选择强行转身射门,而是冷静地将球回传到了禁区外,这次依然是斯内德在跟进之后起脚远射,结果则是橙衣军团等来了一个制胜的进球。

  有趣的是,在前一场与丹麦队的比赛中,范佩西也曾扮演过“助攻者”的角色,当时正是来自于他在左边路的传中球,造成了对方后卫西蒙·鲍尔森的自摆乌龙。至于本场比赛,终于轮到了荷兰队球员来成为终结者。

  令人稍感遗憾的是,已经习惯于这种助攻者定位的范佩西,在射门时还是欠缺了一点运气,在那之后错过了一次中路抢点的机会。最后当他在终场前被亨特拉尔换下之后,依然无法改写没能在南非赛场取得进球的纪录。好在荷兰队的世界杯之旅还很漫长,或许只有等到未来遭遇更为强大的对手时,范佩西才会真正展现他在得分方面的天赋。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