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橙色风暴不见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0日08:56

  功利主义荷兰

  妙 红

  斯内德那一脚威猛的远射,并不是荷兰与日本一战中最值得称道的一幕,我说的是战术,不是脚法,但正是这一脚挽救了范马尔维克,让他的功利主义足球取得了圆满的结局。赛前我预测荷兰队只能赢日本队一个球,并不是我阴暗地思忖着,荷兰人是不是看到了庄家开出的他们让球半的盘口,然后来一个“赢球输盘”的完美谢幕,的确是因为,我们知道范马尔维克不想这支橙军飞舞起来。

  荷兰队有着高达66%的控球率,却只有10次射门,仅比一直疲于防守的日本队多出一次射门,甚至在上半时,他们的射门次数还不及日本,这是一个很有趣的数据。这里又要提到斯内德的那一次射门了,这属于斯内德的个人表演,与整个荷兰队无关。

  当冈田武史在最后阶段想要博一下的时候,范马尔维克却不想玩了,他让斯内德和范佩西都回到休息室里,我甚至担心他会出现斯洛伐克式的悲剧。当然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因为换上去的阿费莱们要比大腕们更加卖力。

  这属于“华容道效应”,这个效应是本人的一个发现——将关云长放在华容道上截杀曹操,因为名气太大了,他需要考虑的必然比一般人要多,比如江湖规矩呀,比如公众形象之类。而如将周仓放到华容道,他才不管三七二十一呢,一定要取了曹丞相的首级。阿费莱就是周仓,所以他一上来就给了日本队大门一点颜色看,只不过因为周仓的刀法还是要比关羽粗糙一点,否则,我还没有机会来批评范马尔维尔克的固步自封。

  当然,范马尔维克一直会像里皮怒批央视女记者那样抽我一嘴巴,因为他已经手握6分,绝尘而去。但功利主义胜利了,橙色风暴不见了。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