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冈田武史还有最后一次机会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0日08:53

  请客生鱼片

  图/文 阿仁

  ●一个国家在等待一场足球比赛的胜利,这就是日本,阿拉的邻居。

  因为是周末,上班族里有欢喜聚在一道看球的就预订好了座位,在酒吧、在饭店、在居酒屋。老人们赶到周边的神社里去祈祷“日本必胜”。中学生在广场上载歌载舞,为国家队助威。小孩子在面颊上画日本队的队徽。电视台在街上采访,人人都回答“加油,日本”。直播比赛的节目提前了几个钟头开始,连线前方、专家献计、各方反应频频穿插。这场比赛被标签为命运之战,一场绝对不能失败的关键之战。

  这就是E组的日荷之战。

  ●日本人这样为球队打气鼓劲,我看是有点歉意、有点补课的意思。日本队上一战对喀麦隆,国内舆论一边倒:弗输就算好的了。传媒里还有摩拳擦掌的,只等球队失利就要逼宫日本足协,要把主帅冈田武史拉下马。结果是出乎意料的胜利。激动、感动之际,日本人觉得太内疚了,太惭愧了。“全日本对冈田先生和他的球队下跪致敬都不为过。”现在日本队迎战更为强大的荷兰人,大家都出来呐喊了。将功补过吧。

  ●球场上的故事往往与平常生活里的一样,侬不抱希望,听之任之,结果却有意外收获。侬重重希望,望眼欲穿,结果却颗粒无收。日本队最终一球败下阵来,绝对不能失败的还是绝对失败了。虽然输得还很有面子,不像韩国队一样心气老高地输得一点脾气也没有了。

  ●荷兰的教头与队员在赛前接受采访时都调侃道,伊拉欢喜日本菜,欢喜生鱼片。这几个镜头在开赛前在东京电视台里播放了好几遍。这当然使交关日本人很受刺激。伊拉现在更加为此耿耿于怀。给傲慢的荷兰人塞一嘴巴“瓦萨比”(日语,芥末)。

  ●三支正宗的亚洲球队都输球了。输给了南美与欧洲的劲旅。亚洲足球要能够在世界足坛上立牢脚跟也要假以时日。只靠顽强的意志,只靠跑弗煞的体力还远远不够。还得要有胜人一筹的脚下功夫和能跟上时代潮流的战术意识。

  ●攻进日本队唯一一球的荷兰球星斯内德赛后还是恭维了日本队一番:“与日本人比赛还是感到很紧张。他们太会跑了,我们上半时很困难来掌握局面。”吃到了生鱼片,礼节还是不能少的。日本人很注重这一点。

  冈田武史还会跌下去吗?还会变为千夫所指的可怜虫吗?伊还有最后一次机会。与丹麦一战,倒是一场真正的绝对不能失败的比赛了。

  我希望日本队不再请客欧洲人金枪鱼生鱼片。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