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新西兰 > 意大利VS新西兰动态

卫冕冠军锋线无力前景堪忧 老帅里皮训练时发火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6月20日08:45

  两战仅积一分后,1998年冠军得主法国队基本上要告别了。另一夺冠大热门英格兰队,先后被美国、阿尔及利亚逼平,将自己扔到了悬崖边上。卫冕冠军意大利的前景恐怕也好不到哪去。其所在的F组中,他们和巴拉圭、新西兰、斯洛伐克,四队同积1分,进球和丢球数也都是1,谁也不输谁。

  锋线欠火力 急!

  “进攻!进攻!当你们的队友拿球时,你们怎么能就那么站着看呢?如果你们不向前压上,不进攻,怎么可能有进球?”大战新西兰队前的训练课上,主帅里皮光火了,冲着全队就是一通咆哮,外加一个狠狠向他们砸去的皮球。

  里皮没办法不生气。破门乏术,现在已经是全世界都知道的意大利队的软肋了。这是他们在去年联合会杯时就已经出现的问题,到现在都没解决。——从去年10月对荷兰队开始,与瑞典、喀麦隆、墨西哥、瑞士队的热身赛,及至世界杯首战共6场A级赛事中,意大利一共才进4球(同时也丢了4球)。所进的那4球中,3个为中后场球员利用定位球完成,仅有1个来自锋线,即以1:1和瑞士队战平的那场友谊赛中,夸利亚雷拉在一次运动战中的头球破门。但他也是意大利现有的6个前锋中,排名最末的。

  对于几乎全世界都在冷嘲热讽他们找不到对手球门时,与巴拉圭队的世界杯首战中,为意大利队攻入唯一一粒进球的德罗西这样辩解道,“我们拥有很多优秀的射手,在以前的比赛中他们也进过很多球。四年前我们赢得世界杯冠军时,不也没有保罗·罗西吗?”但对于里皮来说,这样的反击,最起码得等到他能率队完成小组出线后再说。现在,他所考虑的是变阵。这两天的训练中,意大利队演练起了422打法,反复尝试不同的进攻组合,从吉拉迪诺-亚昆塔、亚昆塔-帕奇尼、帕奇尼-迪纳塔莱,再到在首战已经用过的亚昆塔-迪纳塔莱组合。

  唯一可以让里皮有所期待的是,或许今晚,他们能像去年联合会杯赛前,和新西兰队的热身赛中那样,火力十足,四度攻破对手大门呢?当然,最好不要复制另一半——新西兰人也进了三球。

  门将没经验 愁!

  加强进攻火力,解决破门乏术的难题,对于意大利队来说,或许多少可以分担一下他们门将的压力。其头号门将布冯在首战中受伤被换下场,告别世界杯基本已成定局。“一个优秀的门将,不啻于一个能进球的射手。显而易见,他对这个球队有多重要。”基耶利尼遗憾地说。

  守门重任落在了取而代之的二号门将马尔凯蒂肩上。他也一再表决心,有信心抓住这个机会,帮助球队完成胜利。可对他来说,确实有些困难。毕竟,这是27岁的他第一次征战世界杯决赛圈,此前只代表国家队出战过4场比赛,并曾在预选赛中一场丢了两个球。而且,在指出自己“更强壮、更有爆发力”,不同于布冯的“反应更快”时,马尔凯蒂也主动暴露出了他的弱点——当他拿布冯当挡箭牌,抱怨“普天同庆”时,“布冯说了,这届世界杯用球真是前所未有的糟糕。它的飞行轨迹难以预测,速度更快。”

  同样有伤的皮尔洛已传出即将复出的好消息。一旦这位无论在米兰还是国家队都担当大脑的中场球员伤愈复出,意大利队有了强大的中场组织,前锋线可更好地摆脱只是摆设的噩梦。但里皮坚信,没有他,意大利队也能战胜新西兰。为了更长远的考虑,他坚持让皮尔洛直到小组赛最后一场和斯洛伐克对阵时再上。

  里皮显然还是对小组晋级充满信心的。他说:“我还从来没有见过哪一支球队可以在直至夺冠的七场比赛中,表现自始至终都一样好。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你得通过一场又一场的比赛,逐步将信心和状态调到最佳。”

  对手太强壮 忧!

  但对卫冕冠军来说,这或许就是一场“橄榄球世界杯赛”——当他们本该大胆预测,将如何击败这个在国际足联最新一期排名榜上位列倒数第三的对手,如何遏制其在所擅长的头球、传中球和任意球方面可能带来的威胁,从而迎来在南非世界杯上的首胜时,却首先担心的是自己的“易碎”。他们现在谈论更多的,是“这个对手实在太壮了”。

  将替代受伤的布冯成为首发的第二门将马尔凯蒂,就很担心到时候一旦对手撕破意大利队的后防线,杀到他的面前时,将带来怎样的猛烈冲击。“我们都知道,他们的身体素质非常的好,冲击力很大。”他说。

  年轻的左后卫克里希托也很担心,到时候和新西兰队球员在边线争球时,会被撞飞,“他们真的太壮了!”主帅里皮恐怕也在担心这点呢。要不然,他也不会组织全队集体观影,——他选择的是《成事在人》,关于1995年南非橄榄球世界杯的一部经典之作。其中的高潮部分,正是决赛之中,南非“跳羚”队是如何不畏强壮有力的新西兰人,从而最终获胜的。

  但易碎的,又何止是意大利队的骨架?与如此渴望这场胜利的他们相比,新西兰队即便还从未在世界杯决赛圈取得过一场胜利,但他们在心理上仍很强大。这个小组的对手都以为可以从他们身上捞到三分,但斯洛伐克队只将其逼平。就像新西兰队后卫史密斯说的那样,“反正没有人看好我们,我们没什么可担心会失去的。我们只需要冲上前去,去证明我们也能和世界顶级球队相抗衡。”听起来,谁才更像是被追逐的猎物呢?

  特派记者 胡锐凯(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