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VS澳大利亚 > 加纳VS澳大利亚动态

绝症球员科威尔命运多舛 向澳洲“荆棘鸟”致敬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6月20日08:40

  昨天在鲁斯腾堡的皇家班佛肯球场,全世界球迷目睹了一幕悲剧发生。一直在与时间赛跑的“生命战士”科威尔,为了挽救澳大利亚队的命运,主动请缨首发出场,结果只打了24分钟,却因为一个无意识的禁区内手球,被苛刻的主裁判罗塞蒂红牌罚下。与他一样悲情的还有澳大利亚队,1∶1战平后,一负一平的“澳洲袋鼠”已基本出线无望。

  绝症球员命运多舛

  澳大利亚队似乎被诅咒了。在世界杯开幕前,澳大利亚队替补门将琼斯在已抵达南非的情况下又返回澳大利亚,原因是他4岁的儿子患上了白血病。首战德国队,澳大利亚队以0∶4惨败,澳大利亚队的核心球员卡希尔还被红牌罚下。但令人吃惊的是,昨天顶替卡希尔上场的科威尔也吃到红牌。当初效力利兹联、利物浦时,科威尔一度是澳大利亚足球的旗帜性人物,如今效力于土耳其加拉塔萨雷队的他状态有所下滑,但“金左脚”仍留给球迷美好的回忆。更令人吃惊的是,科威尔早在2002年就被查出患有一种罕见的血液病,这种怪病叫做“自身免疫性肝炎”,不仅无法治愈,而且长期损害肝细胞,患者有生命危险。澳大利亚队医和科威尔本人也证实了这个消息。医生表示,如果不放弃足球,科威尔只有两年左右的生命。但科威尔坚决选择了继续踢球,而且表示对他来说参加世界杯比什么都重要。

  欧洲金哨过于苛刻

  就是这样一名与生命战斗的勇士,好不容易等到首发机会,却因为一个无意手球被红牌罚下,除了遗憾,只剩悲情。他下场后,澳大利亚队的攻击力大打折扣,尽管终场前澳大利亚队主教练维尔贝克赌博式地换上多名前锋,但仍于事无补。本场当值主裁判是在欧洲鼎鼎有名的意大利人罗塞蒂,他被认为是光头裁判科里纳的接班人。当年,弗格森对他的评价是“对场上局势掌控得非常好”。然而本场比赛,这个意大利人对澳大利亚队显然过于严厉了,赛后多名专家都认为科威尔的禁区手球是无意的,吹罚点球和出示黄牌都属正常,但直接出示红牌过于苛刻。也有观点认为,为了尽可能地为非洲球队保驾护航,主裁判们已经开始潜意识地“暗助”非洲球队。

  向“荆棘鸟”致敬

  澳大利亚女作家麦卡洛曾有一部著名小说《荆棘鸟》,它的魅力源于命运与爱的主题。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科威尔就像一只荆棘鸟,用生命追逐着他深爱的足球。15岁就离开家乡远赴英格兰追逐自己的命运,随后而来的伤病几乎摧毁了科威尔的运动生涯。如同小说结尾写的那样,“鸟儿胸前带着荆棘,它遵循着一个不可改变的法则。”这个法则对于科威尔来说就是对足球的爱与追逐。每一个澳大利亚人都愿意向每个能识字的人推荐《荆棘鸟》,我们在这里也愿意向所有从事足球运动的人推荐科威尔。利物浦传奇主帅香克利曾有一句名言,“足球无关生死,但足球高于生死。”科威尔虽然悲情,但却伟大。向死了都要上的生命战士致敬!本报记者 黄一可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